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牛钢:天狗网如何做到忠于消费者

牛钢:天狗网如何做到忠于消费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商集团以让消费者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心的消费为主要目的,构建最适合现代消费者的购物模式。

作者:中国广播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大商集团 零售 O2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阵痛中孕育着新变局”——这或许是中国传统零售业当下真实而具体的写照。

近年来,随着新兴网络零售势力的强力来袭以及社会消费群体结构、公众消费习惯的变化,多家传统零售企业不可避免的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经营状况也随之进入困局。那么,传统零售企业又该如何逐步挽回市场失地,找寻“破局之路”?

12月18日,大商集团举办了“中国实体零售新电商分享交流与合作会议”。大商集团主席牛钢“一语中的”:“中国市场需要多家电商,祖国之大,一家一种电商不够。美国有十大电商,我们应该只多不少。供给的多样性产生竞争、优化渠道,更为消费者带来选择机会和便利。当然,也对国家有利。”

牛钢的这一分析可谓恰如其分地为诸多处于困局之中的传统零售企业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零售要向消费者负全责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最新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已有59家传统零售商家“触网”,经营超过70家网店,其中百货业态26家,超市业态22家,家电专业店5家,其他6家,但根据统计,传统零售企业网络零售额仅有350亿元,占网络零售整体规模的很小一部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零售企业开始走上全渠道发展之路,与纯网络零售企业竞争,并逐渐突破区域性品牌,扩大销售影响力。

事实上,当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大潮来袭已是势不可挡,由此所带来的对整个时代的颠覆和革新也让很多人始料不及。在这个过程中,传统零售业所遭受的冲击首当其冲,传统零售企业尽快转型O2O似乎是不错救市之举。

然而,传统零售企业O2O的转化道路却往往并不平坦,新奇与赞誉的背后往往也布满了荆棘。虽然尝试者众多,却未能给后来者趟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借鉴之路。那么问题的症结在哪里?

“赢得消费者才能赢得市场,也才能赢得未来”这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而在牛钢看来,“中国电商需要提升质量,零售要向消费者负全责,负商品质量、商品价格、商品退换、售后管理服务、消费体验、试穿、试用、试尝、优化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质等等一切责任。”

准确把握消费脉搏,主攻移动端

但问题是,要做到为消费者负全责则需要准确把握当前社会中消费势力变化的脉搏。相关资料显示,2014年网购呈现三大特征:

1、年轻化:近八成消费群体体在35岁以下;

2、高学历:超九成用户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3、高收入:近四成用户拥有5000元以上的月收入水平。

另外,2014年移动消费势力异军突起,网民在手机电子商务类、信息获取类、交流沟通类等应用的使用率都在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带动了整体互联网各类应用发展。

有鉴于此,大商集团此次涉足电商业务,开创性地选择放弃PC端,转而集中火力主攻移动端,这不仅是基于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方式的深度探究,同时也是将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置于移动互联网的环境中考量的现实举措。

大商集团以让消费者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心的消费为主要目的,构建最适合现代消费者的购物模式。它通过全国200家大中型店铺,万余品牌厂商,每年5亿人次客流和2000万会员所带来的各类优势,通过在移动端APP上通过单品管理系统逐步与品牌供应商库存对接,通过电子会员实现与消费者高度互动,通过门店高密度WIFI覆盖,让现场体验转化为线上购买,通过移动支付与线下支付结合进而提升购物的便捷性。

转型浪潮中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祝愿中国电商业成为世界上最优美、最广袤的动物乐园。”在牛钢的平实而实际的号召中,在这股实体零售业转型O2O的时代浪潮中,牛钢的大商天狗网也势必成为引领者和示范者,为外界带来更多福祉。

作为中国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大商集团已形成了横跨14省、纵贯70余市、上下200多家店铺的庞大的商业零售生态网络。而天狗网提出 “做中国实体零售的新电商”、“打通线上线下惠及各个环节”、“借力使力打造顾客新体验”无一不昭示了大商集团“用大智慧普惠众生”的服务理念与“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

大商集团在做到“为消费者负全责”的同时,也将其普惠理念延伸至其他领域:要向生产负责,负以销定产、以需定产、引导生产、指导生产等多项责任;要向社会和政府负责,负社会分工责任、负专业化和规模经济责任、负社会稳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责任;要负安全责任、环保责任、交通责任、文化教育培训责任等。

大商集团的智慧体现和服务领域还不止于此。

为供应商和消费者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在此基础上规模化引入更多优质实物供应商入驻大商天狗网服务全国;利用中国自贸区机遇,与海外零售企业和品牌企业对接,为中国老百姓提供可信赖的进口商品服务……

牛钢认为“零售这个最原始、最古老的交易业对现代经济和社会相当重要,所以我们从业者引以为自豪。担当起这些责任,我们就有前途,就拥有美好明天。不担当起这些责任,就缺失历史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