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客户积累是关键 用大数据推动用户迁移

平安好车:客户积累是关键 用大数据推动用户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最火的当数二手车交易,其中作为大宗商品的车辆由于更为注重线下的体验,因此O2O成为汽车电商化能否成功的关键一环。市场分析同时指出,二手车交易O2O模式的核心意义在于帮助客户省钱,或者赚更多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2月上海大众汽车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第三方商户身份入驻苏宁云台。本次的合作覆盖了线上及线下,产品也将逐渐从整车业务逐渐扩展到原装、售后、配件等相关领域。

同年4月23日,东风雪铁龙首个电商平台——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新车型“新世嘉”同步开售,此款车型也成为了东风雪铁龙第一款应用电商渠道销售的主力车型,

2014年3月28日,上汽集团斥资2亿元打造的O2O电子商务平台“车享网“正式上线,由此掀开了汽车电商的新时代

汽车电商主要分为三大领域,新车、汽车配件和汽车后市场。而汽车后市场又涵盖了汽车保险、汽车维修美容、二手车交易及车辆租赁服务等。其每个市场领域在不远的未来都有着成为万亿级市场的潜力。

2014年最火的当数二手车交易,其中作为大宗商品的车辆由于更为注重线下的体验,因此O2O成为汽车电商化能否成功的关键一环。市场分析同时指出,二手车交易O2O模式的核心意义在于帮助客户省钱,或者赚更多钱。

以平安好车C2B模式为例,车主只需将爱车开进平安好车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即可享受到从“检车”到“竞价”到“过户”的一站式服务,并且可以将爱车卖出比直接与车商交易更高的价格。过户手续无需车主操心,证件信息的安全也更有保障。如此,平安好车完成了O2O的核心价值。

然而市场上原本就有如车易拍、开新等汽车电商比平安好车更早就开始做C2B的二手车交易业务,平安好车作为2013年刚刚建立的后起之秀究竟有什么底气在市场中大咧咧的分走一杯羹呢?

用大数据推动用户平台间迁移——
平安好车的背后有着平安集团这个全金融牌照、8000万保险用户、2500万车险用户、1500万银行用户的实力绝对毋庸置疑的大玩家。其又作为平安集团领航者——马明哲,亲自定下的“衣食住行四大门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平安好车从一开始创建就获得了平安集团各种资源的倾斜。而庞大的数据库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方面,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加上O2O的经营模式,平安好车能够轻易解决二手车市场的全部三大痛点。

首先我们知道二手车交易的三大痛点分别是“车源”、“检测”和“定价”
车源:平安好车通过大数据的支持,通过2500万车险用户每一辆车况的随时更新,而平安对每一辆车的一生都会有详尽的记录,由此可以引导客户在合适的时机卖车或换一辆新车,全不费功夫的获取海量车源。

检测:二手车传统市场检测标准不一无法为定价提供准确的依据,平安好车就依托数据库,对每一辆车的出险、事故情况记录在案,确保每一辆车的检测结果都遵循了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二手车交易市场引入了诚实可信的检测渠道。

定价:大多数情况下车主对二手车行情缺乏了解,并且还缺乏专业的检测知识,很容易被车商故意压价导致利益受损。平安好车则通过大数据分析,对车辆历史情况、交易价格、市场动态有了全面的掌握,在车主和车商间实现了信息对称,最大程度上保护了车主利益。

之后平安好车仍继续凭借平安集团庞大的金融实力与大数据优势,推出了“车商贷”“新车购”等业务,为自己的经营范围增添了B2B和B2C的元素。平安好车将这种模式定义为C2B2B2C汽车电商全产业链的贯通。

在平安好车看来,利用大数据在在传统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中将痛点一一的解决,为从上游卖家到终端买家,刨去原本不必的中间环节,让车主卖高价,买主能放心卖车,成为了时代赋予其的重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