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2014年不停折腾的百度浏览器

2014年不停折腾的百度浏览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什么浏览器市场会有不停的更迭?有人为利,用“免费”来培养用户生态,将用户作为商品;有人为理想,因为相信未来就是追求更美、更“懒”和更开放的浏览器,一如百度浏览器折腾的2014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9日

关键字: 百度 百度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互联网思维已经人尽皆知,有些事情依然恒古不变。我们见证各种各样的APP的出现和消亡,因为体验而被喜欢,又因为资源而又被我们抛弃。但浏览器凭借简约和开放却始终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为什么浏览器市场会有不停的更迭?有人为利,用“免费”来培养用户生态,将用户作为商品;有人为理想,因为相信未来就是追求更美、更“懒”和更开放的浏览器,一如百度浏览器折腾的2014年。

折腾理想,从一见倾心开始

2013年12月10日,百度浏览器发布了6.0Beta版浏览器。当时,苹果刚刚大刀阔斧改造了IOS7,Win8系统也还没开始流行,国内的浏览器还都如同IE的兄弟一般,只是多了很多插件。作为国内第一款响应扁平化、极简化设计的浏览器,百度浏览器6.1版毫无疑问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清爽感觉。我们可以第一次看到国内的浏览器甚至比chrome更激进,抹去侧边栏的设计让“可视界面最大化”,就连“八宫格导航栏”的设置,也采用了棱角分明的极简化风格……

http://news.mydrivers.com/img/20131211/76d21fb17c8c43119164a2a497173e7e.jpg

http://news.mydrivers.com/img/20131211/76d21fb17c8c43119164a2a497173e7e.jpg

E:\之前的~~~\淘米\稿件配图\发现页-八宫格.jpg

E:\之前的~~~\淘米\稿件配图\发现页-八宫格.jpg

但如果你以为百度浏览器是一款只有界面的样子货,那就和那些第一次见到苹果手机的人没什么分别。事实上,百度浏览器的开发团队已今非昔比,他们的目标就是要颠覆此前浏览器的各项弊病。例如:打开网页速度慢、冗余元素多而无用、网银控件安装流程繁杂等,这些今天看来很简单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当时的小伙伴。因此,百度浏览器6.0版重点加强了“高速上网冲浪”、“界面极简,功能不减”、“全能兼容网银”功能点的优化。通过进一步提升智能切换内核能力,全能兼容网银、支付等特殊需求的网站,真正做到国内主流网站在一个浏览器全搞定,真正发挥双核全能的威力。

有设计有态度 百度浏览器6.0全新发布 

有设计有态度 百度浏览器6.0全新发布

也许到这里,“一简轻新”(音译:一见倾心)的产品理念已经被百度浏览器所实现,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百度浏览器6.0版获得了很多对使用习惯有所要求的消费者的青睐。但是,既然说到百度浏览器是一款有理想的产品,他们所追求得自然不止是“第一眼恋爱”,更多的理想和折腾,在这一时期也已经被埋下了种子,就是可定制的应用中心,这些都在后面的时间内一一发芽开花。

下力功能,以懒人更懒为目标

2014年3月20日,百度浏览器6.0版正式开启了应用商店。应用商店很多用户并不陌生,因为备受推崇的谷歌Chrome就有功能丰富的应用商店,来拓展其简朴的框架结构。但是这次百度浏览器的应用商店却显得很不一样,因为它所开启的应用世界都是以丰富实用性、强化可玩性为最大看点。首批覆盖的50多款精编应用,被主要划分为“实用工具”、“社交通讯”、“娱乐影音”、“购物生活”四大体系。其中,最有趣的那些应用都是为懒人们而服务。

image

例如:这里有为洁癖症玩家引入的“TooManyTabs标签管理”,隐藏并管理闲置标签页从此易如反掌;专为强迫症玩家引入的“加个空格”,通过召唤空格之神,网页自动会给数字英文腾出空间。

这里甚至还有“SwiftPreview浮图”这种究极的懒人利器,无需新启网页,鼠标浮上即可预览跳转后的内容,点击Ctrl即刻放大。至于快递查询、广告拦截这些都更不在话下了。

image

如果你说,这些应用还只是勉强好用,那你一定是忘记了世界杯的那场盛宴。在不能通宵看球的日子里,还在费力等缓冲?百度浏览器推出的世界杯版本,内增“分子加速”,通过启用更为优化的云端碎片加速功能后,可以实现在线视频200%提速。这一卖点在世界杯期间轻松为百度浏览器赢得千万用户级别的关注和使用。世界杯只是百度发力的一个缩影,基本每隔一段时间百度浏览器都会增加点小动作。这些动作基本上都基于用户体验与核心功能的改进,甚至引起了一些其他官方的各种互动。

E:\之前的~~~\0624-用我的方式,看我的世界杯\1-百度浏览器.jpg

E:\之前的~~~\0624-用我的方式,看我的世界杯\1-百度浏览器.jpg

追寻开放,百度总是领先一步

引来与第三方官方各种互动的第一枪便是来自百度浏览器“抢小米”专版。7月22日小米召开年度发布会,“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成为一时间的营销热词,但对普通用户而言,先抢先得仍是不变的真理。在已经厌倦了黄牛无休止的炒作和提价后,不少米粉选择了百度浏览器。百度浏览器首创“抢小米神器”,为众多米粉送来了福音,不仅操作步骤相较官网更为简便,且抢中率超过手动抢200%。一时间,用百度浏览器抢小米成了用户口口相传的话题。那可不仅是对功能点和道德制高点的抢占,是对市场独一家的行业地位的认可,以及切实帮助用户解决平台之殇的感谢。

image

 

从此,百度浏览器在优化“抢”功能的道路上一骑绝尘,在抢功能的创新上,百度浏览器一直引导着这类型产品的视野。例如,百度浏览器在行业内首家推出的高速海淘功能。通过搭载百度浏览器独有的“海外高速通道”以及“云技术”,在用户访问国外购物网站时,帮助用户将当前打开的页面整体提速,同时一并解决IP跳转或网速过慢的卡顿情况,用户可流畅而又稳定得访问国外购物网站。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浏览器推出的“云抢票”功能,集合了抢火车票、汽车票以及抢票提醒三大功能,针对用户需求设计的“多进程,云加速,抢票快人一步”,以提高用户抢票成功率,受到众多用户一致好评。

百度浏览器: 高速海淘先于人 百度浏览器M65体验测试

百度浏览器: 高速海淘先于人 百度浏览器M65体验测试

当别的浏览器还在跟随百度的步伐发力双11抢购的时候,百度浏览器又开始了下一新的创新,将浏览器作为一个更开放的内容平台,拓展用户的视野空间。为此,百度浏览器在行业内第一次设置了内容编辑这样的职位,来为用户寻找最有趣的内容、最新影视和音乐排名这样的服务。与此相比,百度7.0版浏览器把数百个常用网站图标全部重画了一遍都不算什么事了。临近年底,百度浏览器推出的抢双11以及抢票等众多方便用户的应用,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

百度浏览器: 高速海淘先于人 百度浏览器M65体验测试

百度浏览器: 高速海淘先于人 百度浏览器M65体验测试

其实,百度浏览器在2014年还做过很多事情,你可以查询它的更新日志(http://liulanqi.baidu.com/log.html),你会发现还有很多在别的浏览器上看不到的功能和应用,例如,在12月刚更新的7.0版本中,就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变色龙皮肤功能。还不去试试?

那么回到最初的问题,为什么浏览器会不断的更迭?在百度浏览器看来,他只想做一个更好的“框”,因此它追求更美,追求更多的实际便利,还追求更多的开放性。也许有一天,百度浏览器还会实现语音操作,实现自由组合,实现更多不可能的事情,但在此之前,请别忘记,他们的理想是从2014年开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