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华盛顿邮报》开始卖软件:工程师总数已两百多

《华盛顿邮报》开始卖软件:工程师总数已两百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去年被亚马逊CEO贝索斯斥资2.5亿美元收购后,这家美国报纸正在加速数字营收的探索速度,他们还有意对外授权其网站的底层软件。潜在客户可能包括最近发布网站的美国地方性和区域性报纸,他们的订户可以免费阅读《华盛顿邮报》的数字产品。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华盛顿邮报 内容管理 贝索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华盛顿邮报》CIO莎莱什·普拉卡什(Shailesh Prakash)表示,该报眼中的合作项目不仅限于内容,还涉及技术。开发授权业务可以进一步加快《华盛顿邮报》的数字业务发展步伐,弥补印刷业务萎缩带来的冲击。这番举措也正值媒体消费习惯发生变化,以及新媒体竞争对手施加的压力增大之际。

哥伦比亚、耶鲁和马里兰大学的学生报纸已经开始使用《华盛顿邮报》的内容管理软件。该公司希望以此作为试点,进一步打开其他专业新闻服务。

媒体凄惨境遇

据标准普尔今年9月测算,至少在2015年底之前,美国报纸和杂志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将下滑5%至10%。标准普尔指出,印刷广告营收还会进一步下滑,而单凭数字战略难以遏制EBITDA的整体下滑趋势,因此必须通过增加订户和标价来稳定营收。

“从中短期来看,印刷仍是主要收入来源,直到数字业务可以自我维持为止。”《华盛顿邮报》总裁史蒂夫·希尔斯(Steve Hills)说,“从长期来看,关键在于数字业务。我们看好贝索斯的长远眼光。”

贝索斯的计划

过去16个月,贝索斯一直在向《华盛顿邮报》注入资金。该公司已经聘请了100名编辑人员,净增加约60人,而且还推出了博客和数字产品,包括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上的一款提供早间和晚间新闻的应用。

这家出版商已经不再披露财务信息,但其高管指出,网络流量的增长表明这项战略已经奏效。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测算,《华盛顿邮报》网站今年11月的独立用户访问量为4580万,同比增长62%。

但该公司在科技领域的计划受到贝索斯的影响最为明显。

《华盛顿邮报》2014年招募了20名工程师,总数达到225人,他们还将数字项目开发人员与传统IT职能分离开来,后者主要为印刷工厂、人力资源、销售和广告部门提供支持。普拉卡什表示,他将借鉴亚马逊的经验来开发软件,不仅要符合《华盛顿邮报》的需求,还要向其他用户敞开大门。

《华盛顿邮报》编辑马汀·巴龙(Martin Baron)认为,自从被贝索斯收购后,《华盛顿邮报》“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他明白我们的战略是在业界走在前列。”他说。“我们是企业,他收购我们不是为了做慈善。”巴龙说,“这种尝试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我们应该会腾飞,流量会大增。我希望这有朝一日还会变现为真金白银。”

前途未卜

普拉卡什曾经任职于微软和网景,2011年加盟《华盛顿邮报》。他说:“作为一名工程师,亚马逊是我的圣城麦加。让贝索斯向我和我的手下介绍正确的人和正确的技术,将带来一项竞争优势,我很愿意为之努力奋斗。”

不过,招募技术人员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根据招聘网站Glassdoor的数据,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软件工程师平均年薪为7.8万美元,记者平均年薪仅为5.2万美元。科技公司还经常向员工发放股票期权。“我们没有股票可以发放。”普拉卡什说。

为了更好地展开竞争,《华盛顿邮报》已经在纽约开设了设计和开发办公室,还在弗吉尼亚州设立了发行站,那里距离其总部不远,但却接近一个增长迅猛的创业社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