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发力企业内容管理五大领域

IBM发力企业内容管理五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2011年在ECM方面将从文档成像及抓取、社交内容管理、高级案例管理、信息生命周期治理、内容分析等五大领域着手,为企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5月20日

关键字: IBM ECM 内容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19日,IBM在北京举办的企业内容管理研讨会上发布了企业内容管理(ECM)的最新战略和产品。2011年,IBM将从文档成像及抓取(Document imaging and capture)、社交内容管理(Social content management)、高级案例管理(Advanced case management)、信息生命周期治理(Information lifecycle governance)、内容分析(Content analytics)等企业内容管理五大领域着手,为企业提供全面的ECM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信息生命周期中抓取、管理并分享内容,从而降低成本并实现生产力最大化;同时,IBM也将与众多领先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携手,为企业提供满足不同行业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此外,IBM还分享了企业内容管理团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

IBM发力企业内容管理五大领域

IBM软件集团全球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Craig Hayman(上图),IBM全球企业内容管理开发副总裁John Murphy(下图),IBM中国开发中心信息管理软件、企业内容管理和业务分析开发总监吉燕勇、IBM中国软件部技术最高领导林知坚同来自全国的100多家企业与合作伙伴共同出席了研讨会。

IBM发力企业内容管理五大领域

目前企业面临的信息爆炸性增长已经远远超出现有的处理和响应能力。80%的新增数据来自电子邮件、文档、图像、视频及音频等非结构化内容;企业对于90%的非结构化内容无法进行有效管理;60%的管理人员在制定业务决策时无法获得关键信息;50%的企业内容无法为企业带来业务价值。种种迹象表明,企业的优势正在被缺乏管理的内容所蚕食,对内容管理和掌控成为企业急需获取的能力。

IBM软件集团全球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Craig Hayman指出:“正如DNA包含遗传代码一样,企业内容也掌握着企业增强业务洞察力、灵活度和业绩表现的关键。企业内容管理为企业提供了一整套策略及实践,通过实现与组织流程相关内容的抓取、管理和分享,从而帮助他们从内容中获得最大化的价值。”

发力企业内容管理五大领域

与传统的内容管理相比,企业内容管理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智慧的内容管理时代。企业内容管理使内容在一个共享的服务模式下,针对特定的业务用户和流程进行交付,并更快地形成洞察并付诸行动。文档成像及抓取、社交内容管理、高级案例管理、信息生命周期治理、内容分析是企业内容管理的五大业务解决方案切入点。对于目前的企业级市场而言,最符合当前热点需求的,当属社交内容管理、内容分析以及高级案例管理,IBM的企业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在这些领域都提供了极为完备的解决方案。

社交内容管理 

在全球化竞争的背景下,企业都希望能够做到事半功倍,即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保证固有的安全和治理。而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由于员工越来越多的使用社交工具,企业不得不考虑安全和治理问题;更加自由和全球化的工作模式使人力资源部门难以提高员工效率;产品部门还需要帮助管理及复用非结构化内容;市场部门难以找到合适的专家。

IBM为企业提供了一种以社交内容为中心的方法,通过为企业建立一个直观的社交及协作环境,帮助业务变得更加灵活,实现更快更好的决策,同时不必担心安全和治理问题。IBM的社交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办公室文档管理、内容协作以及共享企业内容管理服务的社交业务工具。

高级案例管理

企业在处理案例时,会在案例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收集大量的信息。但是,不同软件、不同部门间的信息往往不能共享,设计、管理、生产信息的孤立,势必给企业在处理案例时带来诸多不便。

IBM高级案例管理解决了这一问题。它能够围绕案例收集和组织相关信息,提供一个将信息、流程和人有机统一在一起的案例全景视图。这样,影响案例管理的各个因素一目了然,大大增强了决策的针对性和全局性。此外,IBM高级案例管理能够将业务人员和案例应用决策者最大程度地融入到应用程序的开发和部署中来,基于他们对案例应用的理解,加快软件转化为商业价值的速度。IBM高级案例管理能够捕获行业中的最佳实践并转换为框架与模版,并提供全新的案例应用开发工具以及面向业务的工具套件,业务人员和决策者通过拖拽方式即可完成用户界面开发,在提高开发效率的同时,业务和IT结合得也更加紧密。

内容分析

企业正在意识到他们的运营中存在的业务优化的机会,而这将产生大量的内容。他们希望更加智慧地利用这些内容,通过分析文本内容来改善客户关怀和质量保证、发现和减少欺诈;通过理解为什么一些地区的执行优于其它地区来进行更有意义的业绩回顾会议;基于内容中规范化的数据创建一个跨所有业务线的单一视图。

IBM内容分析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得出快速洞察的平台。无需建模或者部署复杂的系统便可以将未经处理的信息迅速转化成商业洞察——并非几个月或者几周,而是几天或者几个小时就可以产生如此洞察。内容分析可以解决特定的行业问题,如医疗效率、欺诈检测、产品缺陷检测、公共安全、消费者满意度、犯罪和恐怖活动防范等等。

最近,在美国最受欢迎的智力竞赛节目“危险边缘”(Jeopardy)中战胜两位最强参赛者的IBM计算机系统“沃森”(Watson)就是IBM内容分析的典型代表。沃森利用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简称:NLP)的威力,来翻译计算机和人类(自然)语言之间的交流。自然语言处理包含一系列的步骤,从而能使文本更加易懂(或可计算)。其中一个关键步骤叫做词法分析,就是将序列的词汇转换成一组符号。随后的步骤便是对这些符号进行实体抽取,概念定义,以及用这些信息来进行文档注释。IBM内容分析的一大特点(LanguageWare)帮助沃森实现了自然语言处理步骤中的词法分析功能。

文档成像及抓取

访问和安全、生产力和成长的约束、服务的不及时和不一致、纸张相关的人员成本、存储和管理成本,以及合规风险是企业进行文档成像及抓取时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研究公司Harvey Spencer Associates的Harvey Spencer表示:“尽管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进行文档成像或抓取,他们仍然需要找寻新的方法来帮助他们显著地降低成本和风险,同时改善企业的生产力。”

IBM为企业提供了一系列的文档成像及抓取解决方案,包括:文档抓取自动化、生产成像,以及企业报告管理等。通过这些解决方案,金融公司将抵押流程从过去的7天左右缩短至仅需48小时或者更短时间;保险公司提升了400%的客户交易量;贷款银行将每笔交易的平均成本从250美元降至60美元。

信息生命周期治理

信息生命周期治理是目前企业普遍面临的迫切问题,这主要源于信息爆炸和法律义务信息的驱动。IBM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组合,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实现信息保留和归档,更有效地满足电子发现义务,并合理处置信息,降低成本和风险。IBM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包括:智慧归档、电子发现管理、记录和保留、治理和部署等内容。

着眼国内行业客户特定需求

2010年,IBM在国内企业内容管理领域取得了不少成果。IBM企业内容管理团队覆盖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销售、市场、渠道等各个层面。IBM帮助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起以IBM Content Manager 为核心的内容管理方案。基于IBM 的SOA理念和FileNet等内容及流程管理产品,IBM为浙商银行成功架构了新一代柜面业务处理系统,成为中国首个“流程银行”。

2011年,IBM软件集团将继续夯实行业领导力、践行行业为要的长期承诺。IBM企业内容管理也将与行业解决方案紧密结合,并着重关注银行、保险、电力等企业内容管理重点行业,将IBM丰富的行业洞察与企业内容管理完美融合,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切时所需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它们更好地抓住智慧的转型机遇,实现成功转型。

IBM中国开发中心信息管理软件、企业内容管理和业务分析开发总监吉燕勇表示:“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正在改变,变得物联化、互联化和智能化,明天的优胜者将会是那些善于通过管理和分析信息来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企业内容管理作为企业信息体系中日益重要的一部分,蕴含着能够使各行各业企业更加智慧的巨大能量。IBM企业内容管理所做的,就是转变内容管理的思路,最大程度地释放企业的这种潜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