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赫德:公司在云业务领域无人能敌

甲骨文赫德:公司在云业务领域无人能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联合CEO马克·赫德已经敲响战鼓,为这家数据库巨头在云计算领域的攻城拔寨之旅加油鼓劲,“我们是目前少数几家云技术供应商之一,我们不仅要提升自身规模、同时更要不遗余力地增加业务拓展速度。”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3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The Register报道称,这位联席执行官(马克·赫德)表示,甲骨文公司注意力正高度集中在业务拓展领域。

甲骨文公司联合CEO马克·赫德已经敲响战鼓,为这家数据库巨头在云计算领域的攻城拔寨之旅加油鼓劲。

在一次电视采访当中,赫德公开发表了自己的这篇战斗檄文。“毫无疑问,我们将高度关注信息分享,我们也高度关注业务发展,我们致力于推动企业向前迈进,我们的指导思路在于加速业务增长。”

“我们是目前少数几家云技术供应商之一,我们不仅要提升自身规模、同时更要不遗余力地增加业务拓展速度,”他解释称。

赫德宣称,实现这一切的目标源自“更好的”培训与大量销售人员的加入,再加上大量研发投入以及“良好的收购项目”。

云计算已经成为甲骨文旗下庞大业务体系中增长最快的组成部分——软件与平台即服务业务增长39%、基础设施即服务更是迅速提升60%,这也助力甲骨文在最近一个季度中从云业务领域取得五亿美元营收数额。

不过云并不是甲骨文公司最为强大的吸金利器——在赫德的顶头上司拉里·埃里森看来,这部分收入与该公司核心业务相比仍然相去甚远。

新的软件许可与维护合同才是甲骨文总体营收中的大头——二者分别占营收总额的21%与50%。

其中,维护合同在甲骨文的总体进项当中比例提升(增长6%),不过甲骨文软件销售占比——包括其知名度最高的关系类数据库方案——则有所下滑,降低了4%。

而云业务占比则非常可怜,仅占公司整体营收的5%。

就在赫德接受电视采访的同一天,Amazon公司发布了公告、表示其云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长41%——总额达到17.4亿美元。

Amazon方面同时指出,其将把公司的AWS营收作为单独收入进项予以披露——我们终于不用再对着“其它”营收苦苦猜测了。

不过截至目前,Amazon在北美地区的AWS营收仍然在财务报告当中被划归为“其它”类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