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业务线增加独立Windows企业级版本

微软业务线增加独立Windows企业级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首次向那些没有软件授权的用户提供Windows企业级版本。将会有一个新的Windows企业版本SKU,提供给那些愿意付费的用户。微软官方确认这一变动将从三月开始生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3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A SK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向那些围绕着软件授权许可计划的企业用户提供企业级版本的Windows。

微软将首次向那些没有软件授权的用户提供Windows企业级版本。之前,只有那些购买了软件授权批量许可的用户才能购买企业级版本的Windows。现在,将会有一个新的Windows企业版本SKU,提供给那些愿意付费的用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这样表示。

该知情人还表示,微软也将不再把软件授权与Windows专业版(另一个企业SKU)捆绑在一起。

软件授权(Software Assurance,SA)是微软的批量许可附加计划,确保他们在软件授权覆盖的两到三年时间内,能够自动升级到某些产品的最新版本。软件授权覆盖面包括某些批量采购合同(例如企业协议),而且一直是其他产品下可选的采购项。微软的某些产品,例如Windows企业版和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只提供给有软件授权的订购用户。

微软官方确认这一变动将从三月开始生效。以下是一位微软发言人对即将发生的事情的官方解释:

“我们从各种规模、能够使用Windows企业级版本的客户那里听取意见,并且对这些反馈作出回应,把Windows企业级版本作为一个独立的更新选项提供给用户。此外,一些内部策略下的客户无法达成年度协议。这一变化将把企业级版本的覆盖范围扩大到包括这些客户。Windows企业级版本将作为一个独立更新的SKU出现在打开和选择/选择更多计划下,从2014年3月1日生效。”

“除了获得Windows企业级版本的新选项之外,针对大多数客户这些变化影响很小,因为定价和优点仍然是不变的。例如,Windows许可使用权,访问其他软件授权的好处,例如获得新版本的权利、虚拟化的权利、或者产品功能和媒体都不会改变。”

“总体而言,这是一次技术性变化,让Windows企业级版本能够独立出售,并且对现有客户的影响非常小。那些更新现有软件授权的客户不会受到影响,那些之前购买了Windows Pro Upgrade + SA的客户将以同样的价格和同样的使用权利购买到Windows Enterprise Upgrade + SA。”

“展望未来,Windows软件授权将附加到Windows企业级版本更新,这意味着在任何OEM Windows Pro许可的90天采购内购买软件授权都不再适用,因为Windows企业级版本将不再通过OEM提供。为了帮助那些选择这个选项的客户平稳完成过渡,在2014年7月1日之前购买的任何新PC产品上,90天内Windows软件授权仍继续附加在Windows Pro上。”

更新:关于Windows企业级版本新变化,微软有了更多信息。

微软正在彻底改变它的批量许可计划。微软推出一个新的“微软产品和服务协议”(Microsoft Products and Services Agreement,MPSA),旨在取代目前微软提供给中小企业以及大型企业用户的各种批量许可计划。微软之前曾透露软件授权将在未来发布MPSA的时候推出,且MPSA计划在2014年底启动。

我向微软官方询问他们是否正在改变SKU产品线以及许可条款以便于更新,期望吸引更多企业从Windows XP、Windows Vista以及/或者Windows 7升级到Windows 8。目前我还没有得到回复。

更新2:微软官方对于更新问题的回答是,不。来自上面提到的那位微软发言人:

“这次变化从总体上讲是为企业级版本提供额外的采购选项,并非专门针对Windows 8.1,降级到Windows 7企业级版本的权利是适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