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选用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选用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将采用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可实现设计创作、数字制造、协同、科学仿真和可视化在内的全系列功能,已经为一万名学生和教师提供支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 教育 3D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宣布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将采用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可实现设计创作、数字制造、协同、科学仿真和可视化在内的全系列功能,已经为一万名学生和教师提供支持。该平台将有效地推进教学创新,助力高校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系统工程设计人才。

达索系统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合作已有近12年,双方共同建立了结合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STEM)教育计划,这在学术界中是独一无二的。此外,达索系统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一体化产品生命周期工程(IPLE)实验室联合开发了新型教学模型,通过基于云的3D体验平台来培养未来工程师。

几年前,达索系统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高层就意识到科技和工程设计的未来在于协同。在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RAPA)的资助下,达索系统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IPLE实验室联合开发了面向大学生的新型STEM课程。由此,STEM夏令营也应运而生,学员们可以在夏令营中进行远程协同工程设计。2012年,全球首个协作设计夏令营启动,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和底特律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2013年,第二届STEM夏令营在达索系统和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推动下大获成功,来自底特律大学和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大学的学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佐治亚理工学院IPLE实验室主任Daniel Schrage教授指出:“我们和达索系统有着长期的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未来,我们还将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教学创新领域。” Daniel Schrage教授是STEM夏令营的开创者之一,在推动夏令营启动全新教育模式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今,越来越多的产业将竞争点放在智能化产品上,生产这些产品需要更加复杂的创新平台,因此企业对高级系统工程师的需求也急速增长。佐治亚理工学院正是针对这种发展趋势前瞻性的深入思考,促成了具有开创性的STEM夏令营的启动。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工程设计人员即将退休,为了应对潜在的人力资源危机,并不断推进高级系统工程设计教育,佐治亚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系统设计实验室(ASDL)作为领先的复杂物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已开始从与达索系统的长期合作中受益。ASDL将工程设计中的“数字线程(digital thread)”概念引入新型的教学和实践之中,并把复杂系统工程设计所需的新型图形化分析和决策方法纳入到课程中。

波音高级航空系统分析教授兼佐治亚理工学院ASDL主任Dimitri Mavris说:“我们和达索系统的教育合作计划是基于业界对系统工程设计人才的迫切需求。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大大推动复杂系统分析和设计方式的进一步发展。”

达索系统全球事务部执行副总裁Philippe Forestier指出:“在美国,ASDL是自身领域的顶尖实验室之一。它采用达索系统强大的系统工程设计功能打造一体化的几何、逻辑、功能和模型,来满足未来工程师的需求。 达索系统和来自ASDL及IPLE的合作伙伴都非常了解业界的需求,在推动学术界教学体验变革的过程中,我们与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合作可谓意义非凡,将实践与课程内容相结合,让STEM教学为业界培养出更多满足企业需求且具有竞争力的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