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教育部与微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广泛采用Office 365

教育部与微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广泛采用Office 36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与教育部签署《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三期合作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未来五年中,教育部与微软的战略合作将在校园中广泛采用微软教育公有云服务Office 365;引进国际优质教学资源与先进技术,为教师提供培训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365 公有云 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与教育部签署《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三期合作战略合作备忘录》,承诺在未来五年中继续全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进程,并与教育部共同拓展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全新途径。根据该备忘录,在未来五年中,教育部与微软的战略合作将在校园中广泛采用微软教育公有云服务Office 365;引进国际优质教学资源与先进技术,为教师提供培训服务;以指导教师增强“21世纪学习设计”技能,全力推进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实施以及教学内容改革计划。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以及科技司、基础教育二司、教师工作司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教育部与微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广泛采用Office 365 

图示:中国教育部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三期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教育部与微软合作,有助于加快推进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进程,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的战略目标。双方即将开启推进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第三期合作,前两期都已获得了显著的成绩和效果。希望通过第三期合作推动完成《教育规划纲要》所提出的任务,建成与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形成人人可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化学习环境,实现学习型社会的信息化支持服务体系。结合微软在教育行业所做出的努力,让信息技术更有效地融入教育环节中,让教学从校园内延伸至校园外,让教育对象扩展至学生以外的群体,从而带动整个教育行业的发展。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表示:”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微软积极在中国教育领域积极投入,通过提供设备软件支持、微软 Live@EDU计划、教师培训、携手助学等项目,成为中国教育行业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1100万中国青年在‘青年星火计划’中得到教育、就业及创业机会;835万名中国学生和622家学校正在享用Office 356微软教育公有云服务;超过120万中国学生接受过微软IT学院的培训;上千名博士生以及500多个科研项目得到微软‘长城计划’支持。此次第三期五年战略部署将进一步通过现代化创新技术和服务加强对教育资源的整合,构建教育云环境下的21世纪现代化教学模式,促进整个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

在过去十年中,教育部与微软所签署的第一、二期中国教育信息化合作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教育信息化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双方配合教育部“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和“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标准”建设项目,开发优质资源,开展师资培养,建设投入计算机教室试点方案。同时,基于“携手助学”项目,围绕创新教师、创新学校、创新学生三方面展开合作,建立信息技术在教与学过程的应用示范,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六千万中国学生参与了微软携手助学项目。

第三期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前两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以促进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支持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为目标,打造一整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完善中国教育生态系统。此次合作将围绕“教与学”的创新模式从三方面开展:

  • 提供基于Office 365的微软教育公有云服务。在提供学校、教师、学生资源分享便利的同时,促进各小团队的协作和互动参与课程;强大的云存储为共享学习资料提供很大空间;即时沟通工具,使得师生、学生之间交流顺畅通达;所有数据都有安全保护,统一的免费邮件账号,将构建集协作与沟通为一体的安全云教学环境。通过教育云服务,微软与教育部将共同助力高校开启运行机制和管理的创新模式。
  • 提供21世纪学习设计的整体解决方案。微软将针对符合21世纪技能设计的21个教学改革步骤,为学校和教师提供包含改革案例、设计教与学、引领变革、管理实施、审核评估等五个阶段技能培训。通过整合课件开发上下游等教育生态系统,向师生提供全新的应用教学模式和体验。指导专家将提供如何实施一对一教学,如何管理部署,以及在教学改革和课堂学习上如何进行应用,从而使学校实现21世纪学习设计,达到从根本上解决教育变革的目的。
  • 提供基于现代化教学设备和应用的教师培训。微软将为学校引进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以及微软为教师定制的系列培训,如TWT(Teaching with Technology)课程,其在线课程超越学习技术的层面,帮助教师深入地理解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加强教学体验,提升学生21世纪技能,提高教学效率。该课程与全球公认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师能力框架(ICT-CFT)的技术素养相对应,旨在提高教师在现代教学环境下的科技技能,与以“互动、触控、体验”为主导的21世纪的教学模式平滑对接。

在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微软始终与各地教育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2012年11月,利用微软全球领先的云技术和Windows 8平板设备,上海虹口区的‘数字化教与学’试点项目正式落地,虹口区“电子书包试点项目”成为创新科技进入课堂并带动教学改革的典范;2013年9月,全国超过300个大学全面采用Surface RT电脑作为新一代教学设备,教学应用和互动教学推动电子化教学;此外,微软将于2014年6月在中国举办“创新杯”(Imagine Cup)全球学生大赛总决赛,该比赛已经成为全球顶尖的学生科技竞技,目前已有20多万名中国学生参与。未来,微软还将延续对中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战略和长期投资承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