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4年鲍尔默将成微软头号股东

2014年鲍尔默将成微软头号股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按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即将离任的微软CEO至2014年中期将成为微软最大的独立股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鲍尔默 盖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Computerworld的Gregg Keizer在1月5日发了个有点意思的预测帖。他在贴子里指出,微软主席比尔·盖茨现在仍是微软的头号独立股东,不过可能不会维持太长时间。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盖茨拥有的股份数比2号股东——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多出约2500万。据说盖茨拥有微软约4.5%的股份,而鲍尔默则拥有4%。

据Keizer的计算,如果盖茨继续以他目前的速度抛售微软股票——每季度约20亿股,那鲍尔默将于2014年中期夺取微软头号独立股东的宝座。

鲍尔默在上一份致股东公开信里已经明确表示,他是“一名珍惜微软股票的投资者”。

颇为有趣的是,坊间风传要把盖茨和鲍尔默踢出微软董事会。没有迹象表明这种事情会发生。两个人都在2013年股东大会上得到首肯保留董事会席位,为期一年。

尽管有个报告说盖茨和鲍尔默留在董事会里会让任命新首席执行官出现变数,笔者自己没有听到有关的内部消息。必须要说的是,如果一个可能的候选微软CEO走马上任,而微软董事会里没有盖茨和鲍尔默,或是没有去年的“一个微软”重组,谁就不会明白这人怎么会对微软CEO这位子有兴趣。

另一篇对微软观察者来说比较有意思的文章是12月27日在New York Magazine(《纽约杂志》)上有关Mark Penn的一个人物专访。

Reid Cherlin的“访谈Mark Penn之72分钟”(火药味颇浓的副标题是“广告策略面面观 前克林顿选战好手转投微软咆哮出击”)没有捅出什么太多的新东西。笔者读这篇文章是对Penn在华盛顿的办事处感兴趣,他以及他那自封的敢死队倒是在办事处里待了不少的时间。

对笔者来说,这事比较有意思,主要是因为Penn一般不太跟记者说一大推的东西。他当然会间接地通过微软“Scroogled”反谷歌运动和新一轮针对iPad的Windows 8广告出声。他有时会神秘地出现在一些活动上,比如去年秋天微软在纽约发布Surface 2时。(Windows SuperSite网站的Paul Thurrott和笔者当时发现他在台下,不过我们两个赶过去前他已经消失了。)

Penn去年7月出任负责广告和战略的执行副总裁,并且是微软高层领导团队的成员。尽管如此,Penn要么是不想——或是有人不让他——和记者及分析员之类的人聊天套近乎。

Penn用的是抹黑资讯策略,时下正在进行的“Scroogled” 广告活动是个很好的例证。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东西。笔者去年年尾采访鲍尔默时谈起他留下微软而去,他承认,“我们在Scroogled广告活动里发出的声音让公司内部和外面的一些人……不安。”

鲍尔默说,“其实微软发出这样的声音也是合情合理的。只不过我们也应该有其他的声音,我们需要不同的声音。”他接着说,有时候,“你得有点幽默感。我们在有关Linux竞争这事情上,从来没什么幽默感,对不对?看不到幽默感。”

鲍尔默表示,微软要根据市场的不同发出不同的声音,要区分微软作为一个领导者的市场和微软作为一个挑战者的市场。他说微软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声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