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西工大启动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探讨教学改革

西工大启动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探讨教学改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北工业大学根据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及广泛的受众需求,目前已初步决定,按照中国大学MOOCs课程建设要求,把“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材料科学基础”、“航天器控制原理”、“鱼雷技术基础”、“航空发动机燃烧学”六门课列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8日

关键字: 西北工业大学 在线课程 MOOCs 智慧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西北工业大学根据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及广泛的受众需求,目前已初步决定,按照中国大学MOOCs课程建设要求,把“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材料科学基础”、“航天器控制原理”、“鱼雷技术基础”、“航空发动机燃烧学”六门课列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

目前我国有70%的年轻人沒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通过MOOCs课程可以弥补此数字上的空白。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支持“985工程”高校率先建设和推广使用中国大学MOOCs课程,依托网络平台推动教育革命。

MOOCs无入学门槛,不仅提供免费教学资源,同时对参与者的学习过程进行组织,实现教学过程的全程互动。以学生自选课题为主,考试针对学生自主选择,学习方式灵活,采用数字教材作为辅助材料,推行在线作业、在线考试,学校证书发放灵活。

“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即MOOCs是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的中文直译名。于2012年由美国大学发起,一年内吸引全球220多个国家600多万名参与学习者。由互联网技术引发的教育变革称为“MOOCs风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