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任命新CEO纳德拉 鲍尔默留任董事会

微软任命新CEO纳德拉 鲍尔默留任董事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2月4日正式宣布其董事会已立即委任萨提亚 纳德拉(Satya Nadella)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比尔盖茨荣任公司技术顾问;汤普森担任董事会主席,前任CEO鲍尔默则留任董事会成员。纳德拉此前担任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云和企业事业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2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萨提亚·纳德拉 鲍尔默 盖茨 董事会 CE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公司2月4日正式宣布其董事会已立即委任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担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董事。纳德拉此前担任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云和企业事业部。比尔 • 盖茨荣任公司技术顾问;约翰 • 汤普森担任董事会主席,而前任鲍尔默则留任董事会成员。

"在公司转型期间,萨提亚•纳德拉是带领公司前进的最佳人选,"微软的创始人和董事会成员比尔 • 盖茨说道,"萨提亚拥有有目共睹的核心工程技能、清晰的商业远见和把大家团结在一起的超强凝聚力。他对科技如何在全球的应用和体验上很有远见,这正是微软未来扩展产品创新和成长所需要的。"

自 1992 年加入微软以来,纳德拉主导了涵盖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战略和技术转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微软迈向云计算,以及建立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云基础架构来支持 Bing、 Xbox、 Office和其他服务。在他掌管微软服务器和工具事业部时,该部门的表现优于市场整体表现,并且持续成功地从竞争对手身上赢得市场份额。

"微软是真正通过科技改变了世界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能够被选中来领导这个公司,我感到莫大的荣幸,"纳德拉说,"微软未来的机会是巨大的,但要把握住这些机会,我们必须清晰地聚焦、 快速地回应,并持续深入地转型。我的工作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加速我们的创新能力,更迅速地为客户带来创新产品。"

"我与他共事了超过 20 年,我知道萨提亚是微软天时地利人和的领导者,"史蒂夫 • 鲍尔默说,"我有幸和这个行业中最有才华的员工和高级管理团队一起共事过,我知道,他们的激情和成就伟大的事业的渴望,在萨提亚的领导下会变得更强。"

同时,微软还宣布比尔• 盖茨将以创始人和技术顾问的新角色在董事会中任职,并将在公司上花更多的时间在公司,以协助纳德拉为公司未来技术和产品制定方向。另外,约翰 • 汤普森(John Thompson)将担任公司董事长,并继续担任董事会独立董事。

"萨提亚显然是带领微软前行的最佳人选,他得到了我们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的支持,"汤普森说。"董事会是经过审慎考虑,相信满足我们的股东、 客户、 合作伙伴和员工的期望。"

随着纳德拉的加入,微软董事会的成员将包括鲍尔默 、摩根大通前任首席财务官Dina Dublon、盖茨、哈维玛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主席Maria M. Klawe、希捷技术公司董事长兼CEO Stephen J. Luczo、August Capital 合伙人David F. Marquardt、纳德拉、美国银行前副总裁Helmut Panke博士,宝马公司前董事会主席Helmut Panke博士和Virtual Instruments公司CEO汤普森。董事会10名成员中有7名成员是独立董事,这是符合公司治理准则 —— 即大多数董事都是独立董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