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Q4亚马逊云业务豪取12亿美元

2013年Q4亚马逊云业务豪取12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第四财季中,Amazon的“其它”营收类别总计拿下12.34亿美元。虽然与Amazon全年接近750亿美元的整体营收相比,数十亿美元还仅仅占据很小一部分,不过这一数字已经足以告诉我们这家云服务巨头到底从即服务可租赁业务中拿到多少真金白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2月2日

关键字: Amazon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mazon的云业务部门力压谷歌及微软等竞争对手,以12.34亿美元的季度财报再度震惊世人。除此之外,当季业绩增长幅度也创下历史新高。

在2013年第四财季中,Amazon的“其它”营收类别总计拿下12.34亿美元。根据该公司本周二公布的报告,这一成绩远高于上几季的10.11亿美元。其中11.7亿美元来自北美市场,当然这一区域也是Amazon规模最大、运转时间最长的各数据中心的所在地;另有6400万美元来自海外市场,这样并不算理想的成绩主要是由于不少国外客户担心美国政府窥探其云数据。

尽管Amazon并没有直接公布云营收数字,不过该公司将这部分收益包含在“其它”这一不可言传的门类当中,外加其它一些源自广告收入及附带产品所获取的资金。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由我们的消息来源提供),预计整个2013年Amazon在广告业务方面的营收总额为8.35亿美元,因此全年“其它”营收的39.34亿美元中约有29亿美元收云业务所贡献。

顺带一提,39.34亿美元的实际收入与我们之前曾作出的Amazon全年“其它”营收37亿美元的预估相当接近。

去年Q4亚马逊云业务豪取12亿美元 

Amazon云服务在可租赁计算及存储市场上占据统治地位

虽然与Amazon全年接近750亿美元的整体营收相比,数十亿美元还仅仅占据很小一部分,不过这一数字已经足以告诉我们这家云服务巨头到底从即服务可租赁业务中拿到多少真金白银。请记住,根据Uptime协会的解读,像Amazon这样的大型企业获取的营收越多、针对基础设施的投入与升级力度也就越大;与之相对,小型企业用于自有设施的投资规模也就越小。

与此相比,微软宣称其Azure云在年度业务规模上同样达到十亿美元,而Rackspace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公有云营收为1.084亿美元。谷歌则通过自己的Google App Engine以及Google Compute Engine积极与Amazon云产品展开对抗,不过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营收数额。

这样的结果也缓和了自去年斯诺登曝光美国政府监控丑闻之后,云计算业务所受到的连带消极影响。根据Amazon的财报,我们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纳云服务,甚至海外使用者也逐步成入这一新兴领域——这一点从营收环比上涨1300万美元上得到了佐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