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大中华区明确2014年五大重点方向

SAP大中华区明确2014年五大重点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3日,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在香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接受采访时表示,SAP大中华区2013年的HANA收入增长了140%,云计算收入也增长了三位数,2014年SAP将在HANA平台、云计算、灯塔客户的行业定制、生态系统建设和中小企业等五个方向发力。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SAP HANA 云计算 银行 零售 石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1月23日,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在香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介绍了2013年该公司在中国的业绩以及2014年的战略发展方向。他表示,2013年四季度SAP大中华区取得了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最高业务收入,2013年全年SAP在中国的软件收入也实现了高双位数增长。纪秉盟还表示,SAP大中华区2013年的HANA收入增长了140%,云计算收入在中国也取得了三位数增长,此外SAP在银行、石油和天然气以及零售行业也分别取得420%、260%和130%的高增长。2014年SAP将在HANA平台、云计算、灯塔客户的行业定制、生态系统建设和中小企业等五大拓展方向。

“HANA已经成为SAP 2013年业务的一个强劲增长引擎,2014年将再次基础上进一步加速。在云计算领域,SAP2014年将在公共云和私有云领域共同拓展,相信会有更多的SAP供应商和客户来采纳SAP的云服务。在灯塔客户的行业定制方面,SAP将借助过去42年历史中的经验和最佳实践和每一个行业的灯塔级客户深化合作,不仅帮助他们推进在中国本土市场的竞争力,还将提升他们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收购和扩张,这些中国客户在IT基础设施需求比SAP世界其他地区的客户需求还要大。一方面SAP会帮助每个行业的灯塔客户通过SAP方案获取更多价值,同时我们也会把从中形成最佳实践向包括中小型客户在内的全行业客户扩展。在生态系统建设方面,SAP将会继续增强对整个生态系统的投资,让合作伙伴能够在解决方案以及市场覆盖方面进一步助力SAP。对于中小型企业用户而言,SAP的目标是希望所有类型的企业都参与到数字化转型中,2014年SAP将在中小企业领域做出更多投资帮助他们能够获取和大企业同样水平的技术。”纪秉盟还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增加SAP员工投入的预算,以增强SAP中国人员的领导力、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

2014年将把更多SAP云业务引入中国

2013年11月,SAP通过与中国电信旗下的中国通信服务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中数通信息有限公司的方式使SAP的SuccessFactors的人力资本管理SaaS服务落地中国,“我们具备了在中国市场推出云服务所必须的一切基础设施条件,包括数据中心和执照许可,”纪秉盟表示,“2014年我们首先要确保与中国电信合资企业的平稳进展,以及SuccessFactors在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的顺利实施,与此同时我们也在考察把SAP所有的云产品带到中国来的可能性,我们的意向是要在未来把我们所有的云业务都带到中国市场来。”他还告诉ZDNet记者,“除了Ariba外,SAP未来也会考虑把Business Suite中的绝大多数管理软件都推出云的版本。”

根据SAP公布的全球财报,2013年SAP云计算收入为6.9亿欧元,同比增长158%。

上百家HANA用户中半数部署Suite on HANA

2013年SAP大中华区的HANA收入增长达140%,该增速超过了HANA在全球2013年增速的一倍以上。“2013年SAP在中国的HANA用户已达100多家,目前的HANA客户当中有50%以上部署的是Suite on HANA,我相信未来的新客户中,几乎全都会通过部署Suite on HANA的方式去采用HANA。”纪秉盟透露,“2013年我们的HANA硬件伙伴的名单上除了国际品牌外,还增加了中国本土企业华为,我们推出了基于华为FusionCube硬件的HANA,并在渠道上与华为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成功。2013年三季度华为还将HANA用于公司内部。”

根据SAP发布的2013年全球财报数据,2013年SAP的HANA收入为6.33亿欧元,同比增长61%。

银行、石油和零售行业增长迅猛

纪秉盟表示,SAP目前划分了25个专注的重点行业,2013年SAP在银行、石油天然气和零售业均取得了迅猛增长。“2013年SAP在中国银行业的业务增长达到了420%,有一些银行客户已经成为SAP在全球的重要客户,比如中国民生银行在过去一年当中与SAP密切合作在市场上取得巨大的进展。此外,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也选择了SAP的Sybase ASE和IQ来支持实体经济、乡村和城镇的协同发展。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SAP具有传统优势的行业,过去一年我们也增长了260%,我特别要强调的客户是中石化,在2013年四季度中石化选择了基于SAP HANA的SAP NetWeaver BW,用于实现运营和财务数据的完全可视化,进行快速决策。通过SAP,中石化集团希望实现提升10倍的数据加载速度、提速100倍的接近实时的报表能力、5倍的数据压缩节约,以及通过简化的BM设计和建模来减少SAP BW支持费用。而零售业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130%,一个典型的客户就是苏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