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柯曼:中国发展计划逐步落实 进一步提升中国创新能力

SAP柯曼:中国发展计划逐步落实 进一步提升中国创新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柯曼表示,对于快速增长市场,盈利并不是SAP追求的第一目标。”我们在中国建立SAP中国研究院并不仅仅是为了追求低成本,我们希望在把好的软件带到中国市场的同时,也能在中国做更多的创新,使中国的创新在全球市场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SAP 创新 云计算 HANA SAP中国研究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周参加了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会上使我印象深刻的几点是:一,中国已成为SAP的第二故乡;二,SAP已成为一家“云公司”,云端用户数量超过3300万;三,SAP与中国电信合作,将SaaS云服务落地;四,由中国团队研发的SAP Anywhere首发;五,SAP中国发展计划正在按计划逐步落实。

SAP柯曼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快速增长市场总裁柯曼在接受采访时上表示,对于快速增长市场,盈利并不是SAP追求的第一目标。”我们在中国建立SAP中国研究院并不仅仅是为了追求低成本,我们希望在把好的软件带到中国市场的同时,也能在中国做更多的创新,使中国的创新在全球市场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据柯曼介绍,SAP有一个专门针对快速增长市场的战略,制定该战略的理由有三个,第一,SAP希望更加关注快速增长市场;第二,SAP希望针对快速增长市场进行专项投资和管理;第三,SAP对快速增长市场的关注和重视是长期的。据悉,SAP定义的快速增长市场包括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中东及北非等一些国家。针对其中的中国市场,SAP有着明确的增长目标,这个目标是比较高的(双位数增长率),高于SAP其他业务市场平均增长速率。

两年前首届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宣布了中国发展计划,宣布向中国投入20亿美元。目前,SAP中国发展计划正按季度顺利推进,主要投入在SAP解决方案本地化、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及十几个城市的运营和基础设施上。SAP副总裁,中国发展计划负责人徐莉具体介绍了SAP中国发展计划的进展,“SAP致力于为中国打造适合中国客户、中国本地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发布了很多产品,解决方案涉及制造、零售、电子商务及物流等领域,这些产品把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的目标做了进一步的延伸。在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方面,SAP在加强和现有合作伙伴合作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新的战略合作。”

在SAP全球的62000名员工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员工都在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在谈到如何保持SAP的创新力时,柯曼表示,SAP的研发组织不是一个集中化、庞大的研发技术中心,而是采取分布式结构。在研发方面,SAP采取小团队作战方式,也就是说,不同的专业知识、不同的技术开发由不同的小团队去做。这样做使开发人员、技术人员,能够更加地贴近市场,也能更好地了解最新的技术发展。

柯曼指出,精细软件开发模式是近几年SAP进行的一项尝试,10人一个小组,进行独立运作。自从采取这个模式后,软件开发的效率和速度都有了提高。在从事技术开发工作方面,SAP有一个方法论的创新,那就是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把来自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有不同专业知识技术的人员聚在一起集思广益。传统做法是有一个人特别聪明,他想到了一个好点子,其他人一起去执行。现在,我们更注重不同技术人员,不同的智慧结合在一起时碰撞出的一些想法。

目前,HANA是SAP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也是SAP发展的重中之重。HANA在中国的客户群正在不断壮大,第三季度SAP的增长很多都是来自于HANA的贡献。

SAP HANA已发展成了一个延伸的数据平台,支撑SAP构建出了一个真正实时的平台,并为整个SAP生态系统提供了一个新的创新机会。SAP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指出,”HANA既可以放在客户端,也可以通过云的模式服务用户。SAP的云是以HANA为基础的,比如SAP Anywhere、Business One都是放到SAP HANA平台上去运行的。创新者和创业者们都可以在HANA平台上,把他们的想法和商业模式进行实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