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向云进击 SAP发起第二轮云冲刺

向云进击 SAP发起第二轮云冲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正在努力加速向云时代进军的脚步,并有意在未来一年中在这一新领域拓展更多业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SAP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正在努力加速向云时代进军的脚步,并有意在未来一年中在这一新领域拓展更多业务。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企业软件供应商巨头,上述结论已经在与投资者的沟通中得到证实并经过媒体披露。

即将离任的联合CEO Jim Hagemann-Snabe在上周五的摩根士丹利会议上明确表示:

“我们如今遇到了状况,我们发现云计算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北美等特定市场上正迅猛发展,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促使我们重新审视自身是否应该快速加入到云计算行列中去。”

Hagemann-Snabe估计由此带来的投资变动可能会给企业2015年的营收带来影响,但到2017年所有前期开支都将得到回报,因为届时市场需求也将进一步增长。

他在报道中预计,云产品到2017年将带来总值超过200亿欧元的销售数字。

在进一步探讨云话题之前,SAP在上个月的报告中指出其作为根基的内部软件业务于第三财季遭遇5%营收下滑,总值为9.75欧元(折合13亿美元)。软件与云订购则上升7%,达到11.6亿欧元(折合15.8亿美元)。

在2013年1月到9月期间,SAP在内部软件新授权许可方面的收入下降了4%,但新增云订购营收则上涨238%、达到4.88亿欧元(折合6.61亿美元)。

这可算是SAP第二轮指向云计算与在线服务的冲刺。

SAP的首轮努力以Business ByDesign为核心——即ERP服务的托管版本,主要针对使用自有数据中心的中小型企业。在经历了初期的大量挫折与增长乏力之后,如今SAP已经停止向Business ByDesign投入后续资金。

SAP目前正密切关注私有云与Amazon的相关动态。该公司推出的HANA内存内架构已经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增长点,而且目前已经登陆Amazon的EC2。此外,核心SAP Business套件,其Business Objects与Business One也已经正式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