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计划统一移动平台Windows版本

微软计划统一移动平台Windows版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官方证实,该公司正计划削减其产品组合中的Windows版本数量。微软似乎打算建立起某种混合型操作系统,从而将Windows RT与Windows Phone OS进行更为紧密的整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移动平台 TechED 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目前在移动设备平台上拥有三个不同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不过微软正在努力削减这一数量,而且该消息已经由公司设备与工作室部门执行副总裁Julie Larson-Green于上周的采访中得到证实。

目前,微软为英特尔PC机以及平板设备提供传统Windows系统、为ARM PC机及另一些平板设备提供Windows RT系统,而Windows Phone则拥有属于自己的Windows Phone系统。

我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撰写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计划将操作系统的版本数量削减到两个,不过该计划可能要到2015年春季才会真正付诸实施。

在上周的UBS全球技术大会上,Larson-Green证实了微软计划削减其产品组合中的Windows版本数量的传闻。她在问答环节中向与会者们作出以下说明:

“我们拥有Windows Phone OS,拥有Windows RT外加完整版本Windows。我们不打算同时保留三个版本。我们认为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提供独立方案能够有效提升电池寿命、扼制安全风险。不过它也会在灵活性方面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对这一愿景与方向有信心,也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Larson-Green表示Windows RT是微软“首次尝试”推出的交钥匙型闭源系统,类似于iOS之于iPad。与iOS一样,Windows RT也缺乏灵活性,她坦言,不过它的无缝化效果更好、使用也更简便。

“我认为我们并没有将各类设备(即Surface RT与Surface Pro)很好地区分开来。它们看起来太类似了。它们的使用方法也很接近,只不过RT无法像大家期待的那样直接如传统Windows般处理任务。因此围绕其品牌重塑问题产生过很多争论。其实我们原本就不该将其称为Windows。我们该如何使其更具差异化特性?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看到我们在实现差异化方面做出的成果,”她指出。

正如我在今年十月时所提到,微软似乎打算建立起某种混合型操作系统,从而将Windows RT与Windows Phone OS进行更为紧密的整合。至少根据我得到的消息,微软很有可能将Windows Phone OS核心作为起点而非Windows RT。如果微软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那么短短一年多之后其系统阵营就会重新划分为两大块——完整版Windows与针对ARM架构的新型混合Windows。

Larson-Green在本月21号UBS大会上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些有趣的细节。她暗示称,微软正努力在未来让用户们携带多种手机或者其它类型的便携式设备。她表示到时候用户有可能会同时拥有“三到四款”类似于手机的设备,并根据实际环境选择最适合的产品。

“我用的是六英寸设备(大概是诺基亚1520或者类似的设备),”她表示,“而当大家在火车或者其它公共交通工具上时,可以多带一些随身设备;而在傍晚出门的时候,我们肯定更希望能携带一款可以轻松放进套装或者晚礼服口袋中的小设备。大家完全可以购买一款以上的移动产品。”

众所周知,微软目前正在努力开发一系列穿戴式技术项目,并计划为这些设备搭载不同类型的传感装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