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不久的将来让应用程序实现Bing化

微软:不久的将来让应用程序实现Bing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不只是科幻小说般的猜想。微软正努力让日历、电子邮件及其它“超级”应用通过直接嵌入实体信息的方式变得更加智能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必应 开发 TechED 20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就在今年年初,微软高管发布了一项官方声明:Bing将不只作为一款Web搜索引擎——它同时也将成为一套开发平台。

 微软:在不久的将来让应用程序实现“Bing化”

著名技术工程师James Whittaker

这一言论迅速引发了广泛讨论,目前我们还无法直观判断该消息的真实含义、也不清楚Bing将给微软产品的未来前景带来怎样的影响。我认为很多外部人士正是因此而产生怀疑:这只不过是微软为自己的搜索业务造势并伺机抛售以拉抬股价的小小伎俩而已。

就在上周,当著名技术工程师James Whittaker在于纽约召开的企业内部人士碰头会上就微软对Bing未来影响力做出解读时,我不禁恍然大悟。

作为一位曾经加盟谷歌、而后又重返微软怀抱并以交流沟通为主要工作的软件开发人员,Whittaker在微软主要领导一个新的宣传团队。在加入这个全新深度技术推广团队之前,Whittaker的前一个职位是Bing团队微软知识平台的开发经理。

在二十分钟时间里,Whittaker解释了我一直在努力弄清的问题——实体关系以及机器学习的含义——而且在介绍过程中从未提到这两个专业名词。

“我们在几十年的搜索研究工作中积累到丰富的知识,”Whittaker向与会者们指出。然而目前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中,“仍然需要把某些任务硬性划分给浏览器或者搜索引擎。”

“为什么‘应用程序’会是个名词?”Whittaker向观众们提问。“我们为什么一定要使用应用程序?”

相反,为什么应用程序无法理解背景信息?为什么应用程序无法同Web工作共同配合,从而和户进行研究?

Whittaker所指的并不是微软在Windows 8.1中整合的Bing“智能搜索”。他讨论的是更进一步的发展方向:应用程序的“Bing化”。

在这次会议中,Whittaker展示了由他和几位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实习生共同打造的、包含插件在内的企业Outlook版本。这个新版本允许用户在电子邮件当中查看实体信息。与微软Office应用目前通过波浪线向用户提醒可能拼错的单词一样,经过Bing强化的邮件应用能够向用户提供嵌入在邮件信息当中的实体信息——例如乐队、演出场地以及附近的餐厅等等。

实体提示卡并不属于全新概念。微软早在2009年就开始将其作为Bing Web搜索的组成部分。不过此次最新调整不只局限于浏览器或者搜索引擎,而更多地开始向应用程序领域渗透,从而让嵌入式实体信息与当前背景环境相关联。在Whittaker的演示中,搜索频率较高的信息会直接在邮件界面内部弹出(前提是经过用户同意,从而避免任何可能出现的针对微软强迫用户的指控)。

Whittaker还做出了进一步尝试。如果当前应用程序属于“超级应用”,它们是否可以辨别用户的真实意图?为什么不能让应用程序构建起一套“现货市场”——即用户特定拍卖活动中的一种临时性机制,使买家与专家可以进行协商?

在这种由Bing所支撑的环境下,“我要出去度假”——当然这些内容需要被输送至特定设备当中——能够触发一系列相关活动。用户的日历就是“超级应用”的绝佳备选方案,它会搜索场馆开放周、确定航班、在日历中导入航班数据并允许用户轻轻一点完成机票预订。这一切都完全可以在用户不必打开多个应用程序并/或使用专门搜索引擎的前提下实现。

这听起来可能像是科幻小说,但它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绝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么遥远,Whittaker表示。

目前搭载传感器的设备越来越多,因此信息的收集工作除了PC与手机之外、衣服和脸上的穿戴式设备也能帮上大忙。总之,背景信息已经能够被设备所感知,Whittaker指出。

“我们既是狩猎者也是采集者,”Whittaker表示。“我们从应用程序当中狩猎功能,并从网络上采集信息。”

不过网络与应用没有道理无法或者不会融合在一起,而这一天并不会太遥远,Whittaker给出这样的结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