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dobe调研:97%中国营销人员坚信数字营销能带来商业利益

Adobe调研:97%中国营销人员坚信数字营销能带来商业利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obe数字营销业绩报告显示,本次调研中有97%的中国营销人员坚信数字营销所能带来的商业利益,许多受访者都表现出清晰的意愿要将数字营销在中国推入一个新的阶段,尝试着如何通过评估和分析来建立令人信服的营销案例,并以此来鼓励企业对数字营销加大投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6日

关键字: Adobe 数字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dobe公司及合作伙伴“首席营销官理事会”(CMO Council)再度发布的Adobe数字营销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的市场营销人员深信数字营销能给企业带来竞争优势。较之于去年81%的比率,本次调研中有97%的中国营销人员坚信数字营销所能带来的商业利益,许多受访者都表现出清晰的意愿要将数字营销在中国推入一个新的阶段,尝试着如何通过评估和分析来建立令人信服的营销案例,并以此来鼓励企业对数字营销加大投入。

Adobe调研:97%中国营销人员坚信数字营销能带来商业利益

Adobe亚太区数字营销业绩图示

以上信息以及更深入的分析结果发布在近期的第二年度Adobe亚太区数字营销业绩报告。这项研究包含为期六个月的定量和定性的实地调查。对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印度数字营销的接受程度、吸引力和成功度进行了衡量,有276名来自亚太区不同行业的高级营销人员参与其中。

社交网络和内容战略推动数字营销的普及 

90%中国受访者认为社交网络和游戏推动着数字营销的普及,而在整个亚洲范围内,此观点所占比例同样高居榜首。新浪微博的成功和腾讯微信的广受欢迎体现出,在中国,社交网络帮助营销人员吸引客户的巨大潜力。

2013 Adobe亚太区数字营销业绩报告显示出营销人员关注点的巨大变化。大约75%的亚太区数字营销人员在努力增强他们数字营销的内容策略,然而去年仅有36%的受访者表示认同。在中国,77%的数字营销人员侧重内容策略,略高于亚太区的平均水平。中国的营销人员还十分注重移动关系营销(60%的受访者,远高于亚太区的25%),这一调查结果印证了中国客户移动设备的高持有率。

低投入,但呈现上扬趋势

Adobe调研:97%中国营销人员坚信数字营销能带来商业利益

Adobe亚太主要国家2012与2013营销业绩对比图

资金投入方面2012年和2013年并无太大进展。尽管数字营销的积极作用得到认可,但整个亚太区的资金投入仍然较低,71%亚太区受访者表示,对于被营销人员视为给企业带来竞争优势的重要渠道的数字营销,投入还不超过总预算的24%。77%的中国营销人员对数字营销的资金投入不超过总预算的24%。

首席营销官理事会营销项目和业务市场副总裁Liz Miller称,亚太区在数字营销方面的投入仍然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市场营销总预算的25%-35%)。她还指出:“有23%亚太区营销人员表示明年将增加其预算投入,以期与全球平均水平持平。但2012年他们也表达过同样的期望。为有效增加投入,同时体现投入回报率,营销人员需要有能力打造有说服力的数字营销案例。”

然而,中国的数字营销人员对于未来增加资金投入方面信心满满。40%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在2014年增加投入,追赶甚至超过全球平均水平。Miller女士注意到“这十分有趣,看看这份自信是否会体现在2014年的预算分布上。”

评估,但没有分析

大部分(69%)亚太区的市场营销人员都在评估和检验他们的数字营销活动,其中有80%使用营销分析和报告技术。然而,调查显示,企业内部以及外部代理公司人员缺乏分析技能,来分析这些重要的衡量指标。

在对数字营销结果的评估和分析方面,中国在亚洲地区排名垫底。超过27%的受访者对他们策划执行的数字营销活动完全不予评估和分析。57%评估营销结果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市场分析和报告技术。较之于2012年33%,虽然有所上涨,但仍远远落后于全球80%的平均水平。另外,在被问及是否使用数字营销分析或报告技术时,有超过23%的中国营销人员回答“不知道”。

挑战和机遇

亚洲的市场营销人员仍然面临着缺乏有合适分析技能的营销团队的挑战。53%的受访者称他们目前的团队没有相应的技能和专业知识,48%的受访者表示缺乏雇佣专业高级人才的预算,而有23%的受访者称很难留住有相应技能的人才。然而,对于中国的市场营销人员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聘请合格的人才(70%),在现有团队中解决缺乏人才、技能和专业知识的问题(57%),选择一家有合适技能及专业知识的代理服务商(37%)。

对于认为数字营销能给企业带来竞争优势的营销人员来说,大部分人视其为吸引并接触更多客户的工具。在中国,营销人员高度相信数字营销有助于创造品牌差异性和更好的客户亲和力(64%),并且开启参与和商业的新渠道(6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