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将开源更多技术

微软将开源更多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打算继续开源多项自有技术。虽然微软一方面因所谓的IP违规在持续招揽安卓程序员,但它也试图通过支持开源工具和技术来寻找程序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正打算继续开源多项自有技术,即便现在微软仍在与Linux和安卓厂商竞争。

微软拥有很多人才,他们有着不同的优先权,观点和策略——特别是在开源方面。

虽然微软一方面因所谓的IP违规在持续招揽安卓程序员,但它也试图通过支持开源工具和技术来寻找程序员。

上周,微软为Visual Studio 2012和2013的Node.js插件推出了初级版本。在此之前,微软ASP.Net团队的成员在Reddit Ask Me Anything(AMA)项目中谈论过他们的一些项目。

在Reddit,ASP.Net团队参与者指出,他们之中有很多人在微软已经工作五年左右。但是他们表示“从那时起,我们就已经开源了90%的ASP.NET,MVC,Web API,还有全部的Entity Framework,SignalR,VS Web Essentials等。所有Azure SDK也在GitHub上实现了开源。”

Scott Hanselman,作为参与Reddit AMA的团队成员之一,在其博客中提到,用于VS的Node工具是开源的起始阶段,而且从一开始就为开源做出了贡献。它支持Editing,Intelligense,Profiling,npm,本地和远程调试,而且可以发布到Azure网站和云服务。

微软从2011年开始就一直与Joyent合作,要把Node.js放到Windows和Azure上。Node是一款将JavaScript作为脚本引擎的工具/框架。

Hanselman上周还分享了一组幻灯片,展示了VS 2013的部分开源技术。

特别是在应用开发和网页开发领域,还有更多微软技术可在开源许可证下获取。TypeScript,是微软的JavaScript 超集,可在Apache 2.0许可证下获取。适用于Windows Azure的HDInsight是百分百的Apache Hadoop。Softies最近还允许将项目托管到CodePlex以便将这些产品涵盖到GPLv3许可证之下。

没错,微软正不断把开源许可证下开发的自有项目转移到Outercurve Foundation。但并非每个微软人都认为“开源”和“微软”是一组水火不容的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