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开源软件在军事领域难获立足之地

甲骨文:开源软件在军事领域难获立足之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发表了一份名为“DoD(The Department of Defense)与开源软件”的白皮书,该白皮书阐述了为什么美国国防部使用开源技术是个错误的决定,而购买Oracle商业软件才是明智的选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发表了一份名为“DoD(The Department of Defense)与开源软件”的白皮书,对开源软件进行了指责。从语气、陈述等方面看,文章尚属公正,并提出了其中存在的风险,阐述了基于开源软件开发并不符合DoD的情形。

白皮书的写作目的在于,美国国防部工作人员认为,避免购买商业软产品,以开源技术为基础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可以节省开支。

白皮书介绍了为什么使用开源技术是个错误的决定,而购买Oracle商业软件才是明智的选择。论点包括开源解决方案中经常会被忽视的一个成本——人力。

文中还指出开源软件可能不会具备很好的扩展性,“商用软件公司会为任务开发高度精致方法,不要低估开源软件测试及后续对主开发流进行修改的难度,特别是负载情况下的强健性及可靠性测试。”

甲骨文同时指出,将软件与不同硬件进行整合的难度很高,而这部分通常是由商业软件提供商解决。同时,对比传统商业软件产品,开源派生项目的安全性也难以得到保证。

另外,政府资金支持参与开源软件技术是否合适也是需要考虑的地方,而这些项目已经存在甲骨文中存在,且甲骨文做的也更有效率并满足了众多行业的需求。

文章也没有忽视甲骨文对开源的看法,他们认为开源只有(类似甲骨文这样的公司)花大把时间将其整合到更广泛的软硬件堆栈中才有意义。该公司还指出,其提供支持的优越性远高于DoD这样用户的想象,或者是其它地方获得的解决方案。

文章中有多页内容说明开源主张会产生的问题,比如“The Proper Use of Open Source”部分结束时给出了这样的一些建议:甲骨文可以确保开源软件与现有基础设施的兼容性,并且提供了企业级产品解决方案。然而对于DoD的大部分项目的密集、任务关键等需求,甲骨文推荐其旗舰商业软件产品。

甲骨文发表这样一篇文章并不让人意外,其中的一些建议也确实值得借鉴。同样这样的观点也不难反驳,NHS则是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抛弃Oracle,转投开源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