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后棱镜门集团企业管理软件之争 优选用友NC国产产品

后棱镜门集团企业管理软件之争 优选用友NC国产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NC作为中国高端管理软件市场的第一品牌,已经在60%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得到应用,所拥有的集团企业客户也超过了8000家,这些客户中,不乏SAP、Oracle的老客户。集团企业的CIO们可以放心地选择国产管理软件产品。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用友 用友NC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question”这句经典独白反映了哈姆雷特内心的矛盾。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集团企业管理软件的选型小组成员,我们选用的管理软件合适还是不合适?于是很多选型小组干脆直接选择国外品牌产品,最好品牌的产品总不能不合适吧?然而棱镜门披露之后,面对国外管理软件的安全隐患,集团企业管理软件的选型小组不得不再次面临选择。否则鲁莽的选择直接结果就是选型失败,进而导致整个集团管理软件项目的失败。

那么集团管理软件选型困难在哪儿?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认为,困难来自于两方面:第一,没有一套合适、可操作性强的集团管理软件选型方法论做指导;第二,没有合适的辅助选型工具。集团企业的CIO们常常为此而感到困惑。由于集团管理软件选型工作费时费力,无论是CIO们自己还是集团管理软件提供商,都为此付出高昂的成本。更为麻烦的是,很多用户被误导,导致选择了不合适的集团管理软件产品。

国外软件相比国内软件在实力、规模、发展前景等比较占优势,并且在国外很多大企业都有成功的实施经验。因此在棱镜门事件以前,选择了国外软件似乎不用考虑实施失败问题。其实国外软件也有其不足之处:

本地化问题:国外软件不注重企业的需求,不会为你而改变,不会因为你的需求而考虑问题,在个性化定制方面做的没有国内好,在解决问题上成本相对比较高。服务的方面也有顾虑,基于战略的选型,要能够保持长期发展的。

服务问题:国外的软件实施和产品是分离的,这方面容易造成很多问题。国内企业有很多特点,企业管理需求变化多端,因此实施的时候,选择国外管理软件对于大集团企业就是一个无底洞,对于高层领导来说,选择国外软件不能一次性解决问题,需要大量的人和资金维护软件产品。

海比研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针对集团企业管理软件选型调研并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集团管理软件选型白皮书》中提出了集团管理软件厂商选型指标和集团管理软件产品选型指标,为企业提供了一套可供集团企业信息化选型人员参考和应用的集团管理软件选型工具。

以当下流行的集团管理软件NC6与SAP ECC6.0为例进行比较。从集团管理软件产品选型指标评分结果来看,用友NC6与SAP ECC6.0得分相近。SAP ECC6.0由于产品开发时间较早,在界面美观性、操作复杂性、易学性等方面,有待加强,用友充分考虑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在这些方面做的较好;在操作的容错性方面,SAP更有优势。

用友NC作为中国高端管理软件市场的第一品牌,已经在60%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得到应用,所拥有的集团企业客户也超过了8000家,这些客户中,不乏SAP、Oracle的老客户。集团企业的CIO们可以放心地选择国产管理软件产品。

所以集团企业在选型时必须考虑集团的发展,需求的变化以及安全因素,从而在管理软件选型和实施的过程中合理地进行阶段性的布局,同时也需要避免两个误区:1)国外的就是最好的;2)掉入价格陷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