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HANA不寂寞:GridGain和ScaleOut向Hadoop引入内存计算

HANA不寂寞:GridGain和ScaleOut向Hadoop引入内存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将内存数据库与网格基础架构结合,GridGain和ScaleOut的产品都能够利用内存快速处理数据。GridGain和ScaleOut的技术还可以通过提供定制读取器和写入器,加速Hadoop。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内存计算 Hadoop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 HANA赢得了很多关注,但是它并非市场中的唯一一款产品。在ScaleOut Software公布hServer内存数据网格v2版本的两周后,今天GridGain也宣布推出自己的内存计算产品。

通过将内存数据库与网格基础架构结合,两家公司的产品都能够利用内存快速处理数据。GridGain和ScaleOut的技术还可以通过提供定制读取器和写入器,加速Hadoop。这使得MapReduce不仅可以处理内存数据,还可以处理保存在Hadoop's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HDFS)中的数据。与HDFS不同的是,这些内存库中的数据是可升级的。

考虑到MapReduce批处理模式操作带来的延迟问题,加速实际处理过程的想法是十分有吸引力的。这不只是关于速度,还和工作负载有关。内存MapReduce大大提升了Hadoop被用于实时流处理数据的潜力,而避免了磁盘访问带来的延迟。

GridGai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kita Ivanov表示:“传统计算在处理方面已经达到了极限。”ScaleOut Software首席执行官Bill Bain解释说,“针对Hadoop的实时分析是到目前为止最流行的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启用它,我们将目标瞄准了大幅度提升效率,让企业机构可以管理他们的动态数据。”

SAP HANA配合Hadoop一同使用查询数据,然后处理数据,而GridGain和ScaleOut则提供了Hadoop集成,将它交给小公司去做封装。随着内存计算产品步入主流,现有的数据基础架构越包容像SiSense Prism这样的产品,那么对于缓存-RAM-SSD-HDD存储层的使用就更加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