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Forrester:SAP SaaS战略模糊 HANA还不够成功

Forrester:SAP SaaS战略模糊 HANA还不够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Forrester的研究,客户对SAP的SaaS战略似乎认识比较模糊,有一半的客户并没有迁移到HANA的打算。受访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并没有使用HANA的打算,54%的受访者提到了HANA的高成本,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从中看到收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SAP HANA SaaS Forrester ERP 内存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Forrester的研究,SAP希望HANA内存计算技术和软件即服务可以弥补不断减少的许可收入,但是客户对SAP的SaaS战略似乎认识比较模糊,有一半的客户并没有迁移到HANA的打算。

说服客户在HANA上运行核心ERP应用是SAP的一项关键战略,但是受访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并没有使用HANA的打算,54%的受访者提到了HANA的高成本,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从中看到收益。

HANA内存计算产品包括实时分析、中间件、数据库服务和交易处理。

Forrester的研究报告中引用了一家通信公司的IT基础架构和服务交付总监的话,称HANA战略容易理解,但是并不吸引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监表示:“看上去HANA很昂贵,对我来说它的整体业务价值并不明显。它并不如SAP宣称的那样有巨大的价值定位。”

“如果它只是加快了实时报告的速度,那我明白了,听上去很酷,但是这并不能帮助我更快速地处理数据。”

根据Forrester的研究结果,SAP SaaS战略的前景似乎很复杂,有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清楚地明白SAP在该领域的计划,有接近42%的受访者称他们还没有看到从打包的SAP应用迁移到云的可信路径。

该研究报告中还引用了一家全球制造企业应用交付总监的话,称SAP已经试图解释它的SaaS战略,但是仍然有些混乱。

这位匿名的总监表示:“SAP的SaaS战略清晰吗?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

“例如,我们使用预置的HR。现在SAP正力推SuccessFactors。这是完全不同的产品。这对我们客户来说意味着什么——这些产品将集成到一起还是相互分离?”

SAP在2012年的收入增长14%达到209亿美元,其定位是全球业务应用领导厂商,虽然没有面临直接的威胁,但是其核心软件许可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下滑了3.%。

这份题为《SAP将未来押注于HANA和SaaS》的Forrester报告的作者表示,目前对SAP有利的是,现有客户对预置软件的承诺是极高的。但是很多欧洲客户的忠诚度可能会有所下降,他们对于迁移到SaaS的态度似乎比北美客户更消极。

该报告的作者表示:“在很多方面,SAP是和时间赛跑,而不是和Oracle赛跑。”

为了避免在SaaS方面落后,SAP需要开发属于自己的产品或者收购SaaS厂商。第一选择需要一些时间,第二选择不是万无一失的,这是为什么HANA在其过渡阶段贡献收入上如此重要的原因。

该报告总结称:“总的来说,我们认为HANA将是一个局部的成功,为SAP贡献足够的增量增长,防止SAP陷入与Oracle正面临同样的收入停滞不前的境地。”

“但是它还没有成功到足以推动SAP进入像Salesforce.com或者Workday等SaaS厂商那样高速增长的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