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NetSuite:双层ERP注定融汇为一层

NetSuite:双层ERP注定融汇为一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Suite已经让双层开发模型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被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使用。在某些程度上,双层ERP与传统模型之间的拉锯将面临严峻的问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NetSuite ERP 云服务 大型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NetSuite已经让双层开发模型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被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使用。双层的概念是这样的:企业保留他们的Oracle和SAP基础设施,但是附属公司和跨国部门运行在NetSuite上。

今天,双层模型有很大的意义。展望未来,企业可能会对他们现有的传统软件持质疑态度——至少这是NetSuite所希望看到的。

本周二,NetSuite宣布在Berkshire Hathaway中的一家地毯制造公司采用NetSuite的云ERP以运行在中国的制造工厂和10家跨国子公司。

Shaw首席信息官Roddy McKaig表示,该公司并不会插手他们在美国高度定制化的ERP系统。不过,Shaw的ERP系统只支持英语和美元。

McKaig对于NetSuite或者其他ERP提供商的要求如下:

- 前端投入少,因为中国工厂在几年内还不会实现盈利

- 快速安装完成,因为在中国210000平方英尺的工厂在2011年底公布投建,2013年7月开始启用。McKaig表示:“在2012年1月,我们做了审查,6月底敲定了与NetSuite的合同。”

- 能够实现某种程度的定制化,尽管McKaig试图改变Shaw的文化以变得更普遍。“我们一开始是有着定制思维的公司。”Shaw的公司分别运行Oracle和PeopleSoft用于财务和人力资源。

- 能够使用系统跨国拓展。“我不仅仅着眼于中国。我想要一套能够在美国之外都可以使用的系统。”

对NetSuite来说,Shaw代表着彼此的双赢。NetSuite首席执行官Zach Nelson指出,他喜欢双层ERP模型的想法。“把亚洲子公司的所有人都交给我,我们没问题。”

NetSuite:双层ERP注定融汇为一层

最大的问题时,这种双层策略什么时候变成一层?NetSuite最终是否会取代SAP和Oracle得到大客户的青睐?毕竟,像宝洁这样的公司都已经在使用传统厂商的产品和NetSuite配套。这看起来越来越像三种云占据主导地位——NetSuite、Salesforce和Workday。

在某些程度上,双层ERP与传统模型之间的拉锯将面临严峻的问题。时间线:5年,还是10年?

例如,McKarg表示,Shaw并不会干预在美国的ERP系统。为什么?因为有太多的定制化因素。“在美国我不会考虑NetSuite。定制化会带来文化上的冲突。我们需要真正想要的东西。”

美国系统最大的定制化是围绕地毯辊的长度。Shaw生产150英尺的地毯辊,每天制造200万英尺地毯。但是一旦辊切断到60英尺一下,价值就会急剧减少。因此,Shaw所有制造软件的定制化都是围绕着辊尺寸的优化。

在大型行业中,这种定制化会成为一套ERP系统的特点。地毯行业由三家主要厂商主导。所以对于ERP厂商来说没有动力去针对Shaw的需求构建这个特点。

Nelson对一层ERP的想法也很感兴趣,但意识到最大的障碍是这个改变需要“10年的过渡”。

“完全迁移到云实际上取决于客户。在某种程度上,针对云的企业实例会胜出。”

决定NetSuite是否会成为大型企业首选ERP厂商的因素包括:

- 行业变化,变化越快的企业,越有可能注重云系统

- 文化。Shaw并不是唯一一家钟情定制化的客户

- 不断变化带来的痛点

- NetSuite是否能添加行业特定的功能

- 会计方面的原因,如折旧时间表

最后,似乎很明显的是,双层ERP模型已经被接受,将最终取代已有的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