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探寻湖南政府行业自动化IT运维管理新模式

探寻湖南政府行业自动化IT运维管理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湖南省卫生厅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将现有 IT 环境进行全面虚拟化,将在用物理服务器以 P2V的方式迁移到虚拟化平台,并使用 System Center 2012 对 IT 环境进行自动化的运维监控和配置管理,为卫生疫情监控系统等关键业务应用提供IT服务支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发布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对许多人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但对湖南省卫生厅的黄德健和他的同事来说,这个假期有点久违。

“闲适的假期让我们这些早已习惯在假期忙碌的人,突然变得有些不适应。”现任湖南省卫生厅副主任黄德健的表述让人有些不解。其实,熟知黄德健日常工作的同事知 道,黄德健有这样的感受不无奇怪。作为承担着全省的医疗卫生管理与服务以及全省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的湖南省卫生厅,关键核心业务离不开IT系统的有力支持,说这种支持是全年365天、7*24小时也毫不夸张。

担负着改善优化卫生厅现有IT基础架构,提升卫生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责任,这不仅考验着黄德健,也考验着他所带领的IT团队。

部署现代IT架构,解决百姓大事

据统计,截至 2012 年末,湖南省常住人口有六千多万,小到辖区居民卫生医疗数据管理和信息发布,大到全省医疗信息化建设规划与发展决策制定,全省医疗卫生业务的运转离不开信息系统的支持,而传统的IT架构已无法适应卫生厅信息业务发展的需求,建立现代化的 IT 基础架构并为未来提供持续的改善是湖南省卫生厅当前的首要工作。

一个成熟、稳定可靠的自动化IT运维管理新模式正在卫生厅部署。

通过与微软合作,湖南省卫生厅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将现有 IT 环境进行全面虚拟化,将在用物理服务器以 P2V的方式迁移到虚拟化平台,并使用 System Center 2012 对 IT 环境进行自动化的运维监控和配置管理,为卫生疫情监控系统等关键业务应用提供灵活、可靠的 IT 基础架构与服务支撑。传统的以增加物理机来扩展计算能力的方式不仅成本高昂,且缺乏灵活性,而Windows Server 2012能将IT 环境进行全面虚拟化,不用担心当业务应用访问人数增多时无法及时对其计算和网络资源进行扩展,容易给用户造成访问速度慢或是访问中断的非友好体验问题。

“Windows Server 2012 让我们可以在充分利用现有服务器的同时,实现向虚拟化平台和动态数据中心的迁移,以最低的成本实现灵活性和高可用性。将关键业务应用部署到 Windows Server 2012 平台之后,良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表现让我们可以更具信心地为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和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在黄德健看来,建立现代化的 IT 基础架构收益的并非只有卫生厅的信息中心,还关系到全省六千多万人医疗卫生数据管理安全和全省医疗信息化建设的成败。

百姓事无小事,把能带给百姓便利和加快机构信息化建设相结合,用这种思维指导部署政府IT基础架构的案例,在湖南省气象局和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湖南省药监局)信息建设实践过程中同样也有所体现。

IT投资带来大收益

“通过部署 Windows Server 2012,我们利用微软免费内置的 Hyper-V 虚拟化技术完成了 30 台硬件服务器的整合,优化现有设备的利用率并延长旧设备的使用周期,让我们可以在现有的 IT 投资中持续获得收益。”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李方圆所说的收益远不止于此,这种自动化IT运维管理新模式,将硬件服务器整合,优化现有设备的利用率并延长旧设备的使用周期,降低了硬件采购成本,补充了IT 基础架构资源的不足,提升百姓对药监局内部和外部信息化服务的满意度。除此之外,这种自动化运维的方式还减少IT系统对运维人员的依赖,减少人工运维出错的概率,提升信息部门的工作效率。

这种IT投资带给湖南省气象局的收益更为直接。通过部署微软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云操作系统,湖南省气象局实现了对IT基础架构的虚拟化,优化IT资源使用满足气象业务的时效性需求;通过规范化的运维管理,提升了业务应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现代化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显著降低气象局IT 成本投入。

“通过部署 Windows Server 2012并构建虚拟化IT基础架构,我们实现了对已有硬件设备的整合,并且可以根据气象业务应用的运行状况实时动态地调整计算资源使用量,为业务应用提供稳定可靠的支持。采用 System Center 2012 提供的自动化管理与运维解决方案,显著降低了 IT人员的工作量,让我们快速实现了气象业务系统的规范化、自动化及现代化的运营管理。”湖南省气象局副主任贺炜如是说。

未来,云期待

10月8日,伴随着微软全球Cloud OS(云操作系统)的上市,基于云操作系统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也一同亮相。在以往Windows Server 2012云操作系统基础上,Windows Server 2012 R2功能涵盖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软件定义网络、服务器管理和自动化、Web和应用程序平台、访问和信息保护、虚拟桌面基础结构等。从早前媒体曝光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十大特征亮点:工作文件夹、需求状态配置、存储分层、存储锁钉、回写式高速缓存、动态VM上的重复删除技术、并行重建、Workplace Join、多租户VPN网关和Windows Server Essentials角色,可以看出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一系列新特征极大地增强了该操作系统的功能,必将成为管理员们的焦点。

未来, 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表现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