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成都过半政府机构政务应用迁至云平台

成都过半政府机构政务应用迁至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都云计算中心主任王建波博士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目前成都市40多个委、办、局已有28个部门的54项电子政务系应用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上。已运行近3年的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已经覆盖到成都市所有郊县,同时蔬菜和中药材的溯源系统也已同步推进。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发布 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成都市近几年一直在推进云计算平台在电子政务、食品安全、流动人口、信用系统、地理信息服务等社会各领域的应用,目前成都市40多个委、办、局已有28个部门的54项电子政务系应用迁移到云计算平台上。”成都云计算中心主任王建波博士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已在云平台上运行近3年的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已经覆盖了成都市的所有郊县,同时蔬菜和中药材的溯源系统也已同步推进。此外在教育领域,已有32所学校基于成都云计算中心平台开设了云课堂。”

王建波表示,成都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率先使用云计算服务和产品等方式引导云计算发展,提供支撑电子政务、社会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科研等领域的云计算服务,以降低服务信息化成本并提升服务水平。同时成都也鼓励传统产业使用云计算提升信息化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云计算的计算资源共享模式可以充分利用既有IT资源,加快电子政务发展创新,减少重复浪费、避免各自为政以及出现信息孤岛的弊端。”

 成都云平台应用以扩展至社会各领域

 “从2010年至今,成都的云计算平台已在电子政务、食品安全、流动人口、信用系统、地理信息服务以及远程教育等社会各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食品安全一直是最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而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是目前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一旦发现食品有危害,马上进行追溯查源工作,迅速召回问题食品。成都市早在2010年8月正式上线的“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是国内首个用于“放心肉”溯源系统的私有云应用。该系统稳定运行近三年来保障了成都市的猪肉食品质量安全,实现了猪肉食品安全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管,提高质量监控的透明度。“猪肉质量安全溯源监管系统除了在市区也开始向郊县推广,同时蔬菜和中药材的溯源系统也已同步推进。

搭建在成都云计算平台的成都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是融数据录入、日常管理、信息反馈、部门共享、监督考核、决策分析为一体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它以人口、房屋、职业信息为基础、以政务信息网络为依托,以建立多部门流动人口管理综合应用为目标。在为政府部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提供资源的同时,也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预防打击犯罪提供信息支撑。该系统包括流动人口前段采集平台、实效流管系统、流动人口信息资源库,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一整套流动人口资源共享体系。

成都市社会信用信息系统由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成都市政府信用系统、成都市个人(重点人群)信用信息系统、成都市中介机构信用信息系统、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门户、成都市社会信用门户组成。其数据平台为整个信用平台提供了与信用数据相关的采集、对比、交换等功能,而信用服务应用是基于信用数据,提供信用领域服务的各类应用。

成都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与管理平台包括地理信息门户、资源展示系统、功能展示系统、元数据系统等几大模块,目前该平台很好地支撑了市防汛指挥系统、市安监系统等多个GIS应用系统。

云平台已升级至Windows Server 2012

据悉,早在2009年底就 已开通运营的成都云计算中心是国内最早实现商业运营的规模化云计算中心之一。该中心通过部署曙光高性能硬件服务器平台以及微软Windows Server、SQL Server数据库以及Hyper-V等私有云解决方案构建了成都云计算服务平台。

据王建波主任透露,由于成都云计算中心是微软的EA用户,该平台的云操作系统已顺利升级至Windows Server 2012,该系统在多租户管理、弹性可控等方面更好地支撑了成都市电子政务、食品安全、人口、信用体系以及地理信息服务等系统的云应用。

成都过半政府机构政务应用迁至云平台

 图注:成都云计算中心架构在曙光服务器和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云平台之上,图为成都云计算中心主任王建波博士(梁钦 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