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2012助青岛海关打造云服务

Windows Server2012助青岛海关打造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8日,微软在京正式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操作系统。会上,青岛海关动态数据仓库云架构师任林表示,通过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 青岛海关得以从容面对业务的发展和变化,提高效率的同时,还保障了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

作者:王嘉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9月28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发布 操作系统 微软 虚拟化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18日,微软在京正式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操作系统。目前,已有包括青岛海关、中国电信、中国石油、锦江国际、广西慧云在内的十余家处于不同“云化”阶段的中国用户已经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并从中获益。会上,青岛海关动态数据仓库云架构师任林表示,通过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 青岛海关得以从容面对业务的发展和变化,提高效率的同时,还保障了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

Windows Server 2012助力青岛海关

青岛海关动态数据仓库云架构师任林

青岛作为沿海一线重要的贸易口岸,肩负着拉动周边城市经济发展、提高我国对外贸易等重要任务。青岛市在其“十二五”规划中也将扩展对外贸易、加强区域合作交流作为发展目标之一。而青岛海关的职责正是负责出入境监管、征税、以及稽查、打击走私等。随着中外贸易的增长,传统的数据中心部署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当前海关的信息化需求,因而,青岛海关决定从基础框架入手,全面提升高IT服务水平。青岛海关通过将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托管在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的微软私有云基础架构之上,从而实现标准化管理和动态资源分配、提升效率、节省人力、降低IT支出。

                    Windows Server 2012助青岛海关打造云服务

微软通过利用Windows Server 2012,为青岛海关定制了海关综合业务管理平台虚拟化建设方案,主要改进体现在一下三个方面:

池化IT资源,大幅度提升资源利用率

通过将综合业务管理平台的运行环境部署在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虚拟化平台上,青岛海关的IT部门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硬件服务器,通过Hyper-v消除了不同品牌、不同CPU、内存、存储、配置之间的差异,将服务器、网络、存储组成统一的IT资源池,池化的资源可以根据不同业务应用的需求动态的进行分配,大幅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在业务处理的高峰时段,系统将自动调配充足的IT资源以保证业务的高效、顺利运行。当任务完成之后,系统又可以将多余的计算资源自动回收,以便重新配。

集中管理的基础架构,消除信息“孤岛”

Windows Server 2012的基础上构建而成的云门户,帮助海关IT人员可以通过一台Windows Server 2012的服务管理器,对多台服务器进行实时任务管理。这种管理方式可以让海关的IT人员轻松的在一个地点管理大规模的服务器场,为目标服务器远程添加或删除它的属性,或者部署服务器的应用决策,甚至可以管理离线的虚拟服务器,从而满足目前物理与虚拟服务器共存的部署环境。

自动化灾备,成就高可用业务平台。

通过虚拟化复制可以帮助海关对于虚拟化平台上的应用实现业务连续性和灾备。将青岛托管中心的虚拟机,通过广域网复制到位于济南的灾备中心的虚拟机之上,充分满足了海关业务平台运行的高可用性,实现了自动化的故障转移。使得海关的IT部门无须再担心核心服务器停机或中心机房故障而导致的业务中断等问题。管理员可以预先配置恢复虚拟机的静态IP地址,指定虚拟交换机的IT名称,并启动故障转移的自动流程。当灾害发生的时候,管理员可以远程登录到恢复服务器上去,选择灾备虚拟机,选择要恢复的节点并选择“故障转移”流程。灾备虚拟机根据上面选择的时间点和配置将会启动。管理员可以在多个不同的灾难恢复点之间做切换,完成故障转移操作。

基于以上三点,Windows Server 2012从资源利用率、基础架构的集中掌控以及人员工作效率三方面,帮助青岛海关提升了IT服务水平。任林表示:”通过将操作系统升级到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使我们可以充分整合青岛海关现有的服务器,最新的Hyper-V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可以构建统一的资源池,实现资源的合理分配。通过使用Hyper-V虚拟化复制功能,让我们可以对虚拟化平台上的应用实施业务连续性保护和灾备管理,有效避免了因设备故障所带来的海关业务中断风险,让海关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可以更加从容的应对不断变化发展的业务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