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12在华正式发布

Windows Server 2012在华正式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8日,基于对全球IT技术趋势和用户需求的洞察,微软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云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 以期为客户提供跨越不同数据中心与云架构的现代化IT整合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2 发布 Windows Server 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9月18日,基于对全球IT技术趋势和用户需求的洞察,微软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云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 以其为客户提供跨越不同数据中心与云架构的现代化IT整合解决方案。

Windows Server 2012作为微软云操作系统的里程碑,首次采用面向海量计算和存储资源、虚拟机和应用程序的云设计理念,能够帮助用户构建跨越私有云、托管云和公有云的现代化IT架构,轻松支持数以十亿计的、互联互通的各种设备,同时实现对大数据的洞察,让用户能够提供永不间断的企业级服务。

Windows Server 2012在华正式发布微软公司副总裁及服务器和管理全球营销主管Michael Park 发表“创新从云开始”主题演讲

在以“创新,从云开始”为主题的Windows Server 2012产品发布会上,微软公司副总裁及服务器和管理全球营销主管Michael Park说,“我们正处在一个新计算时代的拐点。移动化、社交化、大数据正在深刻改变着每个企业和个人,以C/S架构为代表的传统基础设施,早已不堪重负。包括制造、物流、广告、医疗、政府、科研在内的多个行业,呼唤着满足全球用户普遍需求、面向现代化数据中心、适应现代化应用场景的云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2,正是应云而生。”

Windows Server 2012在华正式发布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

微软公司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费高敦认为,“中国处于新时代的中心,微软将在未来五年里,与中国政府、 合作伙伴、客户和学术机构鼎力合作, 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拥抱云技术变革、抓住云崛起机会,共创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新一代的IT平台

Windows Server 2012不仅重新定义了操作系统概念,在技术层面上同样实现了飞跃。

Windows Server 2012带来了逾200项创新的功能,包括高级存储、网络、虚拟化与自动化功能等,从而使客户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数据中心与应用程序在速度、规模与功能上的提升。这一基于云而优化的服务器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在数据中心、云端和混合环境中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与网站所需的灵活性。

在虚拟化和云平台层面,强劲的虚拟化引擎Hyper-V 3.0的每个虚拟机,都能支持64个虚拟CPU、1TB虚拟内存和64TB虚拟磁盘,每个群集最大支持8000个虚拟机,让高负载关键业务进入云计算平台成为可能。同时,通过虚拟机复制及无需共享存储的虚拟,在线迁移技术实现了更好的容灾及灵活性,并让应用在私有云和公有云间灵活部署及动态迁移,还可让本地数据备份到公有云。

在应用支持层面, 通过一套统一的工具和框架让开发人员跨越数据中心和云端,构建对称式或混合式应用程序,并为开放式标准、开源应用程序,以及各种不同的开发语言提供更好的支持。

此外,虚拟网络提高了网络管理的动态灵活性,应对随时发生的变化,支持大规模的多租户基础架构,保障托管环境的安全。

引发数据中心效率革新

作为面向跨数据中心管理而设计的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 2012在可管理性、可用性和存储层面,同样提供了非凡特性。

Windows Server 2012的用户,可以在一个操作界面对多台服务器进行集中管理,通过增强的Powershell命令集更可对各种管理任务实现自动化,并简化负载的部署工作,提高管理效率;通过虚拟化与存储保存技术,多样化的存储选择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高的性能,更优化的可用性,并能提升存储资源的利用率。

以人为本的高效灵活办公基础

对于IT专业人员而言,Windows Server 2012创立了全新的,兼顾灵活和高效的现代化工作模式,例如:通过Direct Access特性,让每个员工都能安全便捷地在任何地点访问企业内部资源;通过增强的RemoteFX特性,让每个用户都能随时、随地在任意设备上,获得一致的使用体验;通过快速的虚拟桌面部署和精简配置,实现更简易的维护。

Windows Server 2012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了四个各具特色的版本,分别为:面向虚拟化与私有云及关键应用环境的数据中心版本;面向普通IT系统以及低密度虚拟化环境的标准版本;面向25用户以下规模组织的Essentials版本;以及通过OEM伙伴发售,针对 15用户以下规模组织的Foundation版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微软全球研发团队的一支重要力量,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在Windows Server 2012的开发中贡献了不可或缺的智慧,首次担负起企业级操作系统的独立设计、开发和测试,按时交付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版本,让全球众多小企业凭借这个以简单性和灵活著称的Window Server 版本,以及集成的云服务,实现业务创新与企业转型,真正提升生产力。此外,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还承担了Windows Server 2012和非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协议层的互操作性测试工作,并发布了一系列快速有效的协议测试及诊断工具,帮助许多合作伙伴比如业界公司及开源组织来和微软平台进行交互,从而建立了一个积极共赢的生态圈,也让Windows Server 2012成为最具互操作性的云平台。

Windows Server 2012的云生态

Windows Server 2012具有微软产品与生俱来的平台基因,承诺与用户、业界伙伴和开发者共同成长。

Windows Server 2012在华正式发布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在发布会上说,“Windows Server 2012将成为企业优化一切业务,实现永续服务的云核心。在中国,已有10余家客户领略到其超卓体验,如跨越线上线下、异构环境和数据中心的限制,通过共同的虚拟化平台、管理平台、开发平台和数据平台,实现生产力的根本提升。我们将与生态系统一起,帮助本地客户向云架构加速演进,共创、共赢、共享于云时代。”

通过参与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部署项目,已有包括青岛海关、中国电信、中国石油、锦江国际、广西慧云等十余家处于不同“云化”阶段的中国用户,不同程度地享受到了这一明星产品的诸多益处。

作为拥有全球最大固定电话网络的运营商,中国电信正致力于从传统业务拓展为亚太领域的云服务基础提供者。通过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中国电信成功建立了运营商级别的可信赖的云计算服务,不仅构建了开放、灵活、安全、标准的云环境,还与企业现有的计算平台无缝集成,在交付传统云服务的同时提供增值服务。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总经理谢朝阳博士在会上发表演讲,对Windows Server 2012的发布表示祝贺,并实时演示了基于WS2012的中国电信天翼云计算服务,展示了利用中国电信云计算平台利用WS2012向企业用户提供的云计算应用场景。同行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产品研发总裁广小明先生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中国电信成功推出了运营商级别的可信赖的天翼云计算服务,微软是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中国电信云计算布局提供了解决方案支持。通过虚拟化技术、Web站点和租户自服务门户,扩大了IT服务的容量,提升了托管环境的扩展性与弹性,提高了客户服务的快速性和敏捷性。”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政府重要职能部门,青岛海关正处于从传统IT架构祝向云架构演进的典型进程之中,其面临的瓶颈有:海量数据下发和上传导致网络和服务器资源浪费,无法形成规模效应;无法充分发挥虚拟化模版部署带来的效益;大量的运维、管理和灾备压力。通过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 青岛海关得以从容面对业务的发展和变化,提高效率的同时,还保障了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青岛海关动态数据仓库云架构师任林表示,“通过将操作系统升级到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使我们可以充分整合青岛海关现有的服务器,最新的Hyper-V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可以构建统一的资源池,实现资源的合理分配。通过使用Hyper-V虚拟化复制功能,让我们可以对虚拟化平台上的应用实施业务连续性保护和灾备管理,有效避免了因设备故障所带来的海关业务中断风险,让海关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可以更加从容的应对不断变化发展的业务需求。”

作为一家超大型国有石油化工企业,中国石油拥有规模庞大而成熟的IT基础架构,其办公管理系统响应企业百万以上用户多个业务领域的办公需求。通过部署Windows Server 2012,中国石油办公管理系统成功构建了具备更高效率和投资回报率的现代化私有云架构,实现了资源池化和自服务门户、弹性的存储与容灾、基于用量的灵活计费,并至少节约了上百万美元的IT投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信息技术专家曾萍表示,“在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技术顾问团队的积极帮助下,利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2,我们成功架构起了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等应用场景,现在我们的业务工作人员可以更为轻松地申请到所需的计算资源,降低了IT部门的管理任务量,节省了采购和维护的成本,这是对我们的IT基础架构的一次成功的优化。”

微软的部署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华为和升腾针对Windows Server 2012的全新发布,提供了相应更为本地化的解决方案。升腾资讯公司副总裁兼桌面云产品线总裁张辉博士表示,“微软作为三大主流虚拟化平台之一,在数据中心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技术上优势明显。升腾资讯作为亚太区桌面云终端的领导者,以及中国领先的‘桌面云’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端末设备和云桌面接入技术方面优势明显。双方在桌面云产品上的积极开展合作,将微软数据中心虚拟化的优势与升腾端末设备和云桌面接入的优势相融合,形成了一套兼具成本优势、应用体验优势、管理简易优势的(中小型)企业桌面云解决方案。”

华为存储产品线副总裁朱海培也在专访中表示,“华为和微软有着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华为同步Windows Server 2012的发布同步推出了结合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的企业NAS产品,华为T系列和Dorado系列存储产品和RH5885服务器通过微软官方认证,同步全面兼容Windows Server 2012,同时支持Hyper-V、Failover Clustering等主流应用和ODX、TP等特性,并在对接Windows 2012 Server Hyper-V 大虚拟机的性能测试中获得超越1M IOPS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华为存储与服务器产品在Hyper-V应用中的卓越性能。我们坚信,华为和微软未来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

此外,Windows Server 2012一如既往地赢得了众多业界伙伴的鼎力支持,包括英特尔、思科、惠普、戴尔、华为、IBM、NetApp、升腾资讯等在内的领先企业,均已推出针对Windows Server 2012全新技术特性,进行优化的硬件产品或解决方案。

微软还与众多OEM伙伴通力合作,在现场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的IT体验营。该环境基于云模式,允许400台虚拟机并发,能让300余位IT精英同时动手实验,提供了亲手体验Windows Server 2012新特性的绝佳机会。

云创益大赛——你创想,云实现

为了推动云计算真正从概念走向落地,展现更多云应用标杆案例,鼓励更多的中国用户与开发者深入了解和实际体验云计算操作系统,从而激发更多云上创新,收获更多云中收益,微软与中国计算机报社还共同宣布启动“Windows Server 2012云创益大赛”。

Windows Server 2012在华正式发布微软与中国计算机报社共同宣布启动“Windows Server 2012云创益大赛”

大赛从2012年9月18日开始,至2013年2月28日结束,分为个人和组企业级队两种参赛形式,主要面向各类型的组织机构,以及IT工程师、IT 经理、数据中心管理员、IT开发者和创业人士,围绕虚拟化、数据中心效率提升、高负载应用的云平台、存储空间、移动办公、云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应用,组织参赛者提交作品参赛。

从即日起,大家可通过访问大赛官方站点注册参赛。大赛专业的评委团由来自产、学、研、用等领域的云计算专家和一线CIO组成,专业评审,严格把关,多角度、全方位地发现更多更好的云计算人才和应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将获得大量专业、定向培训和导师辅导。同时,获奖者将赢得丰厚奖品、奖金、微软培训和认证考试资格,及参加微软美国TechEd交流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