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12拥抱大数据中心

Windows Server 2012拥抱大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总裁 Satya Nadella 在全球网上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微软新一代云计算IT平台Windows Server 2012 即将全面上市。Windows Server 2012 的全面提升,使其更加适合大数据中心。

作者:王嘉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9月6日

关键字: 戴尔 Windows Server 2012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2 发布 PowerSh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公司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事业部总裁 Satya Nadella 在全球网上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微软新一代云计算IT平台Windows Server 2012 即将全面上市。Windows Server 2012 的全面提升,使其更加适合大数据中心。

博文作家Joab Jackson在其文章中做了详细介绍,全文如下:

随着星期星期二Windows Server 2012的发布,微软在其服务器操作系统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使得这个版本第一次实现远程操作,因而,它更适合于大数据中心。

“微软已经如期发布了一个完全可以由命令行控制的操作系统”,Windows 2012系列视频的作者之一Don Jones这样说,“这些技术使得管理100台服务器像管理一台服务器一样简单”。

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大升级,主要目的在于使其更适合大数据中心的部署。微软服务器和工具总裁Satya Nadella,吹捧这个版本为微软的“云操作系统”

微软的Hyper-V虚拟目前最多可以支持64个虚拟处理器和1TB的内存,对于旧版本4个虚拟处理器和64G内存来说是一个显著的提高。SMB(服务器消息块)网络通信协议已经升级到可以处理更快的数据传输,而且操作系统的服务管理器已经更新到可以同时处理多项服务。

但是最有价值的优化在这些闪亮的新特性中或许没有被注意到。由于六年前首次介绍的PowerShell的引入,这将会是Windows Server可以通过命令栏完全控制,并实现远程控制的第一个版本。

PowerShell为Windows提供一些类似其主要竞争对手Unix长期提供的功能,例如转发、或是管道,一个进程的输出到另一个进程的输入。它甚至增加了一些新技巧,例如从Unix的局限性中获得的,对软件对象的处理能力。“这是一个难以置信且精心设计的外壳” Jones说道。

当然,GUI(图形用户界面)对需要的用户来说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你可以删除GUI,它将成为一个全功能的服务器” Jones称,不再需要一个GUI意味着多个服务器可以更高效的被管理。“如果你仍然身体力行的接触服务器,来使用管理技术,那么你需要转向21世纪,在大数据中心,像管理一个服务器一样的管理它。”

举例来说,现在也许一个管理员每周都需要在一个服务器上执行一次常规任务(如备份数据),需要在一个图形程序上点击一系列的选项。通过使用命令行,管理员可以在PowerShell上写一个脚本来自动运行所有这些步骤,而这个脚本可以在多台机器上运行。

对于那些习惯使用GUI的用户来说,PowerShell或许需要一些研究学习,但现在是投资的好时候,Jones补充说,他的视频的目的就是为使用者提供技术方面的介绍。除了PowerShell外,Windows Server 2012还包括一个被称为Server Core的数据中心的安装方法,提供了一个在网络上安装操作系统的方法。

硬件合作伙伴,戴尔,为运行Windows Server 2012,在更新其服务器方面没有浪费一点时间。公司围绕Windows Server 2012设计了其第十二代PowerEdge。新的刀片式、机架式和塔式服务器运行英特尔Xeon E5-2600服务器、功能极端的存储密度、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以及一系列的支持网络的先进功能。

戴尔PowerEdge服务器的执行董事Brian Payne称,“微软为私有云设计Windows Server 2012。我们与之平衡的一部分是提供硬件和系统,进而支持虚拟化。”他指出,12G设计的目的是托管多个Hyper-V可以托管的虚拟主机。戴尔同时还利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ODX(卸载数据传输)协议来设计软件,ODX协议允许数据在不同服务器的节点间移动而不需要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