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企业从五角大楼与塔利班的社交媒体战中学什么

企业从五角大楼与塔利班的社交媒体战中学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企业的社交媒体战略师来说,美军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对抗恐怖组织是很重要的一课:那就是一定要积极主动地想不良信息发起挑战,而不要让谎言或虚假之词在网络上盛行。

来源:网界网 2012年9月5日

关键字: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利用社交媒体与恐怖分子组织作战,一般不会成为企业所面临的近期挑战任务名单。但是这一任务对于五角大楼来说却是其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目前正忙于在各类社交网站上与塔利班展开持续不断的宣传战。

对于企业的社交媒体战略师来说,美军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对抗恐怖组织是很重要的一课:那就是一定要积极主动地想不良信息发起挑战,而不要让谎言或虚假之词在网络上盛行。

一位美军官员告诉媒体说,塔利班的活动如今“全在Twitter上。他们在网络上不断地在妖言惑众。”因为不能假定读者们会自动过滤掉塔利班们在社交媒体上持续不断的宣传,所以五角大楼会通过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如Facebook等迅速予以反驳。

这其实就是竞选活动中的“快速响应”战略,这一战略最佳的例证就是克林顿在1992年当选美国总统时的选战,那次的选战在克林顿在媒体上亮相之后,立刻积极地披露了这位前阿肯色州的私人生活,结果收到了出乎意料的效果。

当然,总统竞选与典型的企业活动之间存在差别,那就是人们期待竞选活动会出现相互诋毁、相互揭短,以及似乎很不讲理的对手。而大多数企业利用社交媒体,却只是想要构建自己的品牌,与客户沟通而已。

那么,即便有趣而且重要的工作量占了95%,但其余5%也有可能会要了你的命,如果你没有准备好的话。所以企业在面对社交媒体所引爆的公共关系危机时,真正有效的应对之策就是五角大楼在线对抗塔利班的做法:

● 必须监控社交网络上有关你的企业或组织的谈话内容。

● 一旦社交媒体(或传统媒体)上出现了关于企业或组织的负面消息,就要尽可能快地让其消失。

最近在这方面做得不好的一家企业就是NBC,它们在转播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引起了美国观众的强烈不满。人们抱怨NBC在转播期间插播了伦敦的一次恐怖袭击事件,抱怨插播了太多的广告,主持人的态度也极其不好等等。很多此类抱怨在Twitter和Facebook上雨后春笋般地即时出现。而NBC却回之以沉默,这种态度只能是火上浇油,至少让观众的愤怒延长了两天。

NBC之所以没有回应,是因为它或者尚未做好准备,或者是没有对社交媒体进行监控,也或许它认为“不良信息”也不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而五角大楼知道,这是一个失败的案例,聪明的企业也应该明白这一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