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中国云计算规模将达474.48亿

2012年中国云计算规模将达474.48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中国IT服务年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赛迪顾问在会上发布数据称,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74.48亿元,同比增长64.6%,连续3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来源:TechWeb 2012年9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2中国IT服务年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赛迪顾问在会上发布数据称,201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74.48亿元,同比增长64.6%,连续3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报告称,201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88.23亿元,同比增长72.3%。随着云计算由概念推广到逐步落地,近年来云服务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涌现,中国IT服务市场正在加速步入“云时代”。

赛迪顾问称,未来云服务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构建更大规模的生态系统。预计2012—2014年,云计算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5.92%,IT服务产业的云模式特征将更加显著。

一般而言,云计算被划分为横向的三个业务层,即:基础设施层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平台与软件层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和应用服务层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赛迪顾问认为,除了目前这三个横向业务层之外,还存在一个纵向的业务层,称为运行支撑层。运行支撑层的业务范围涵盖了云集成、云运维、测试、培训、标准建立和推广等中间环节的工作,是其他三个业务层的有效黏合剂。

据悉,目前国内云服务标准工作组已经成立,并通过国家标准立项,正在做前期项目云服务需求分析以及体系架构分析。在这种情况下,云服务提供商应当通过积极见证并参与云服务标准制订,以此极大地提高企业核心的云服务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云时代的创新,不是单独的、孤立的,离散的,而是要在符合标准化、行业化、移动化这样的大方向上在上述四个层次上实现系统的、融合的创新。随着国内云计算应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与成熟,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整合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