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企业购买微软平板Windows RT还需隐形花销

企业购买微软平板Windows RT还需隐形花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昨日表示,用户可以使用公司正在升级的云服务Intune来管理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RT设备。这也意味着这些企业还得另付费购买一款服务。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9月13日

关键字: Windows RT 微软 企业用户 云服务 Intu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针对Windows RT平板的企业员工用户,微软最近公布了使用建议。此前,微软就曾公开表示,Windows RT和Windows PC的管理方式完全不同。

一般由公司IT部对公司员工的电脑软件和安全管理进行自动升级。之前,微软使用的核心技术是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可以用来执行密码政策,而Windows RT不支持加入活动目录。

微软昨日表示,用户可以使用公司正在升级的云服务Intune来管理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RT设备。Intune是一款桌面管理工具,支持Windows Phone 7、iOS和Android等客户端。

大部分企业用户都更习惯使用软件产品Microsoft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SCCM) 而非Intune来进行系统管理。不过,SCCM主要是针对PC客户端。微软表示,企业拥有者可以灵活的使用Windows Intune或Configuration Manager灵活使用。

微软会为已经购买SCCM的企业用户提供一个Intune折扣价,但是,这也意味着这些企业还得另付费购买一款服务。

此外,微软只会面向那些购买了电子邮件产品Exchange的企业出售Intune,研究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唐·雷脱拉克(Don Retallack)如是说道。

对于企业用户,特别是对于那些使用单独电子邮件服务的企业来说,这是一笔隐形花销。虽然表面上,Windows RT平板比Windows 8价格低,但是,购买Windows RT的企业用户还得多花一笔费用。

不过,企业用户也还有其他选择,可以从其他商家购买设备管理软件,或者购买英特尔架构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当然,这些都比Windows RT平板售价要高一些。

微软在Windows平板市场策略上有些棘手。一方面,公司最大的客户主要来自企业,主要针对Windows PC产品。因此,如果微软以相对便宜的售价推出Windows RT平板电脑,使其成为PC替代品,那么会损害PC合作制造商惠普和戴尔的利益。但如果不这样做,又无法打败苹果和谷歌。

微软发布博文表示,“用户可以使用下一版本的Windows Intune管理Windows RT。企业可以灵活的使用Windows Intune或Configuration Manager 2012 SP1控制台来设置移动安全策略。这让企业可以统一管理所有连接的设备,不管是员工的工作电脑还是员工个人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