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WP系统应挑RIM作对手 攻企业市场

微软WP系统应挑RIM作对手 攻企业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博客专栏作家普莱蒂(Therese Poletti)发表分析文章称,微软想要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迅速提高占有率,最快捷的方式就是重点开发与公司关系密切的企业客户。而微软最新的Windows Phone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就会,如果微软能够在企业市场取得突破,他们就可以迅速抢占RIM的市场份额,这显然比击败iPhone或Android容易很多。

来源:搜狐IT 2012年9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Phone RIM 企业用户 诺基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本周三,微软正式发布了自己最新的移动软件。从微软最新的移动软件来看,该公司显然更为重视消费者体验。对微软或者他们的合作伙伴诺基亚来说,这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因为太过关注消费者体验,往往会忽视企业用户对Windows Phone和Windows Phone 8的接受程度。毕竟企业市场对微软和诺基亚都是至关重要的。

诺基亚发布了最新的Lumia手机,该设备拥有更出色的摄像头和地图工具,显然这些都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微软在介绍新移动软件时,重点强调了软件的易用性,该软件允许消费者自己定制开始页面,并支持社交网络及各种定位应用程序等。

微软和诺基亚都希望获得“科技潮人”的青睐,这部分人群通过自己的设备影响了许多企业科技部门的选择。但是从周三的发布活动来看,微软如此重视消费者体验,这其中隐藏着巨大的风险,甚至有可能失去在移动市场快速发展的机会。毕竟现在有许多企业客户,已经对RIM的产品失去信心。这些客户都是典型的商业用户,他们通过自己的黑莓设备收发电子邮件,认可RIM网络的安全性及可靠性。尽管这些用户对RIM产品极为忠心,但RIM却没法提供新的产品。市场预计,最快要等到2013年,RIM才会发布新的黑莓10操作系统和相应的硬件产品。

市场调查机构IDC分析师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在2013年RIM发布新操作系统之前,微软、诺基亚等企业都拥有绝佳的机会,他们可以全力争夺RIM的市场份额。”

事实上,一些RIM客户也已经失去耐心。他们担心RIM无法及时推出新的操作系统,也对RIM本身产生了怀疑,这些客户甚至已经制定好计划,打算转向苹果下一代iPhone或者是选购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当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中占比高达68.1%。与此相比,曾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半壁江山的RIM和诺基亚,目前市场份额已经分别下滑至4.8%和4.4%。IDC还表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演变成iPhone和Android双雄争霸的局面。

这些公司并没有安于现状,预计在9月份,科技产业将掀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产品发布狂潮。比如,苹果正式确认在9月12日举行新产品发布会,而亚马逊今天也将发布升级版的Kindle Fire产品。亚马逊甚至有可能会借此机会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机产品。

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微软仅维持极小的占有率。不过据IDC分析,在今年第二季度,微软针对RIM的挖角行动已经取得初步成功,其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三位。根据数据显示,尽管微软Windows Phone 7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仅占3.5%的份额,但其增长速度却高达115.3%。

拉马斯强调:“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平台,尽管它非常安全、能够与VPN连接,并拥有企业信息系统,但对于终端用户来说,这仍然是一个陌生的平台。”

或许从这个角度来看,微软想要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提高占有率,最快捷的方式就是重点开发与公司关系密切的企业客户,这些客户在多年的工作中都习惯了微软的Windows系统和Office套件。当然,微软也可以花大力气去满足这些传统企业及其IT部门的需求。这些或许都是微软的计划,但在周三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我们并未听到任何与此有关的信息。

拉马斯指出:“微软发布的新移动软件,并未突出与企业客户相关的特色。更关键的是,该软件也未充分展现针对消费者的应用程序和特色功能。微软目前的重点始终是将自己与其他竞争对手区别开来。”

当然,微软也非常清楚一些企业的IT人士需要智能手机,这些用户希望智能手机能够与他们的整体企业基础设施相兼容。10月份,微软将推出全新的Windows 8系统,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个机会。微软可以借此机会向企业的首席技术官提出建议,让他们将黑莓手机转换为基于Windows Phone 8的设备,毕竟这些企业也需要对个人电脑进行相关升级。

不过,在为周三的发布会争取关注度时,微软发言人建议大家阅读公司的新闻稿和博客。微软副总裁乔·贝尔菲奥雷(Joe Belfiore)在6月份曾发布博客表示:“Windows Phone与其他重量级产品将采用同样的网络、完全、媒体和互联网浏览技术,并采用一样的文件系统。”

近期,苹果逐步开始重视企业客户市场,但Android系统在这方面进展并不大,仅有三星Galaxy Note智能手机在帮助世人改变这种看法。

投资者希望微软能够在企业市场展现自己的实力,而最新的Windows Phone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就会。如果微软能够在企业市场取得突破,他们就可以迅速抢占RIM的市场份额,这显然比击败iPhone或Android容易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