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谁买走了100万台黑莓10?

谁买走了100万台黑莓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黑莓生产厂商加拿大RIM公司近日宣布签订了一笔100万台黑莓10智能手机的订单,但公司发言人称因为有保密协议,所以不便透露买家身份。为了能够找出这位神秘的买家,主流科技媒体开始做出各种假设。

来源:cnBeta.COM 2013年3月16日

关键字: BlackBerry 10 RIM 黑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黑莓生产厂商加拿大RIM公司近日宣布签订了一笔100万台黑莓10智能手机的订单,但公司发言人称因为有保密协议,所以不便透露买家身份。为了能够找出这位神秘的买家,主流科技媒体开始做出各种假设。

在本周早些时候,RIM宣布拿下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份手机购买订单,规模达到了100万,但是RIM方面拒绝透露买家到底是谁。公司发言人亚当·埃默里(Adam Emery)向媒体表示,公司已经和买家签订了保密协议,所以不便向外界透露对方的相关信息。

100万台黑莓10的消息刚一发布,很多人都认为这位神秘的买家肯定是一家移动服务运营商。因为美国著名运营商AT&T和Verizon都从本周开始预定黑莓Z10智能手机。所以,有人分析这位大买家极有可能是AT&T和Verizon二者之中的一家。

这 个解释似乎还说的过去,但却经不住推敲。原因很简单,像AT&T和Verizon这样的运营商如果下了这么大的一笔订单的话,还不至于谨慎到不想 暴露身份的程度。而且,现在黑莓10的运行平台尚未经过市场验证,在这种情况下就冒然大规模购进黑莓10,实在是不合常理,这么做的风险系数也太高。所 以,买家应该不是运营商。

Wedge Partners公司的分析师布莱恩 布莱尔(Brian Blair)也不认为哪家运营商会冒如此高的风险购进100万台黑莓10智能手机,因为现在还不知道用户对黑莓10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样。

那 么,除了运营商之外,还会有谁能一口吞下这么大的一笔订单呢?这个问题在短期之内很难找到正确答案。布莱尔认为电子产品分销商购买黑莓10的可能性非常 大。尤其是那种全球知名的营销商才有能力购买这么多的黑莓10智能手机。Brightpoint公司就是全球最大的无线电子产品运营商之一,而且 Brightpoint和黑莓之间的合作关系也非常的长久、稳固。Brightpoint的营销网络遍布全球,并把重点放在了那些新兴经济体上,比如马来 西亚。至于Brightpoint是否是这次100万台手机订单的买家,只有真相出来之后才知道。

如 果RIM公司已经成功售出了100万台黑莓Z10,那么为了提高黑莓的士气以及萎靡不振的股价,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肯定会对此大加渲染。但是实际情况并 非如此,我们知道的只是100万台黑莓10,所以买家很有可能是购买了100万台不同系列的黑莓10智能手机,包括Z10、Q10以及RIM承诺在今年推 出的一些其他机型。如果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的话,那RIM公司需要几个季度才能完成这个大订单。最关键的是黑莓新闻发布会提供的消息实在是少得可怜,所以 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这些假设进行验证和排除。

虽然这个消息对黑莓而言确实非常 的给力,但实际情况或许根本就不是媒体猜测这样。100万台的智能手机订单对任何公司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但RIM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黑莓的复兴不 仅仅需要有一掷千金的慷慨客户,更需要证明自己的平台是完全可以和iOS和安卓一较高下的成熟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