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麻省理工两密码学教授获2012图灵奖

麻省理工两密码学教授获2012图灵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在密码学和复杂理论领域做出创举性工作,麻省理工学院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教授因此获得了2012年的图灵奖。

来源:CSDN 2013年3月15日

关键字: 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于在密码学和复杂理论领域做出创举性工作,麻省理工学院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教授因此获得了2012年的图灵奖。

恭喜!麻省理工两密码学教授获2012图灵奖

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

图灵奖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于1966年设立,是专门奖励那些对计算机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英国科学家阿兰·麦席森·图灵。由于图灵奖对获奖条件要求极高,评奖程序又是极严,一般每年只奖励一名计算机科学家,只有极少数年度有两名合作者或在同一方向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共享此奖。因此它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最崇高的一个奖项,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

这两位教授为信息加密和安全开发了新的作用机制,其研究成果在今天广泛应用于通信协议、网上交易和云计算,根据他们集中于计算分级问题上的研究,他们也使得计算复杂性理论获得了根本性进步。

因此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两位教授,被赞誉“革新了密码学”和为在线交易安全制订了黄金标准,除了获得久负盛名的图灵奖外,他们还获得了25万美元的奖金。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Daniela Rus教授称,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一直在密码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Daniela Rus表示,她为他们开创性的工作能够获得这么大的荣誉而感到激动。

1980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都是研究生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一起合作。当时他们在构思如何通过电话玩一场安全的扑克牌游戏,于是他们设计了一个方案:加密单个比特数据并保证了安全,从那时开始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就开始证实了他们的设计可以扩展到更多更复杂的问题,比如通信协议和网上交易。

基于他们在工作中的设计,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于1982年发表了一篇题为“概率加密”的论文,这奠定了现代密码学的框架。在论文中他们介绍了正式的安全定义,这一定义直到今天为止仍然是安全领域的黄金标准。同时他们也率先开创了随机加密方法,至此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证明了加密方案必须是随机而不是确定性的,这也使得每条消息都有许多可能的加密文本,这样的加密理论彻底改变了密码学研究,并为加密安全理论奠定了基础。

他们还引进了模拟范例,并使其成为启用安全加密中使用最广泛的方法,并超越隐私来解决在身份验证、软件保护和协议及数据完整性,这直接影响了许多人,比如在电子选举和拍卖方面。

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最重要的贡献则是1985年的论文中,与Charles Rackoff一起发表了题为“知识复杂性的交互证明系统”。这一概念的引入证明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新哲学理念,通过控制泄露知识提供了必要的语言谈论安全加密协议。这些论文展示了零知识协议的力量和实用性,证明了他们的理论是无所不在和无所不能。

对于获得这一奖项,Shafi Goldwasser称,这进一步证明了事实——加密和复杂性观点在过去30年的正确性,社会开始拥抱这些理论。Silvio Micali则表示,在研究中感谢导师的鼓励,同时也非常自豪地看到别人能够进一步推进他们最初的工作。

麻省理工学院过去的图灵奖获得者还包括 Barbara Liskov、Ronald L. Rivest、Butler Lampson、Fernando Corbato和Marvin Minsky。据悉,Shafi Goldwasser和Silvio Micali将会于6月5日在旧金山的ACM年度颁奖宴会上正式接受这个奖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