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新框架以改善云服务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发布新框架以改善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扩展了有关云服务应该如何工作的观点,要求提供对云更友好的许可证和更好的访问控制机制。

来源:网界网 2013年3月15日

关键字: 公有云 私有云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开放数据中心联盟(ODCA)扩展了有关云服务应该如何工作的观点,要求提供对云更友好的许可证和更好的访问控制机制。

公有云服务的优势对于大多数CIO(首席信息官)是显而易见的。ODCA称,人们的希望是,云的多租户和共享的基础设施将实现更大的灵活性和降低成本。

但是,从拥有公司内部的服务器的当前的IT基础设施过渡到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解决IT部门面临的这些挑战,ODCA在2010年成立了。

ODCA本周三发布了两个新的框架:软件授权管理框架(Software Entitlement Management Framework)和数据安全框架。这两个框架详细说明了ODCA成员期待厂商提供的东西。第一个框架解决了从ODCA认为已经过时的基于系统或CPU内核数量的软件许可证模式过渡到与基于云的、随选即用的服务和动态调整资源相匹配的许可证模式。

ODCA主席和宝马汽车公司负责IT基础设施的副总裁Mario Mueller说,我们有现成的用户群。我们不想抛弃这些许可证。因此,我们必须找到一些方法让现有的许可证用户群获得具有更多云功能的许可证。

许可证授权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安全也是如此。数据安全框架解决许多不同方面的话题,包括数据加密、事件管理和访问控制。Mueller称,后者将证明是一个要把服务迁移到公有云或者混合云的企业感到头痛的问题。他说,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让他保持对身份识别管理的控制,即使在使用公有云服务时也是如此。

此外,Mueller还喜欢看到更好的自动化。这种自动化更轻松地与流程集成在一起并且具有改善的弹性。应用程序要根据需求扩大和缩小,它们就必须要重新编写。厂商目前正在研究这个问题。

ODCA还发布了一个白皮书,详细介绍了宝马公司的云计划。ODCA希望这个白皮书有助于推动企业做这个事情。宝马已经通过实施一个私有云开始了云计算的旅程。宝马应用私有云是因为仍然有许多不确定性,主要是与遵从法规和安全有关的不确定性。

Mueller表示,我们喜欢从实施私有云中学习,但是,这个目标是至少要迁移到混合云。但是,在将来,我喜欢过渡到公有云以便以更合适的价格更好地使用资源。

宝马私有云的首次实施将在今年秋季投产。宝马的私有云将有SAP提供的服务和一个开源软件数据库服务。基础的云平台还是以开源软件组件为基础。但是,Mueller不想详细说明哪一些组件。他说,我在今年晚些时候再谈这个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