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称云计算比微软强大 无视VMware

红帽称云计算比微软强大 无视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产品和技术总裁保罗·科米尔表示,只有红帽和微软拥有建立竞争云计算的一切。但微软是有专利权的。尽管VMware有管理软件,但它没有基础设施堆栈,没有操作系统,没有中间件,没有真正的PaaS平台。

来源:搜狐IT 2013年1月23日

关键字: 公有云 红帽 微软 云计算 Linux 混合云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红帽产品和技术总裁保罗·科米尔(Paul Cormier)在合作者大会上表示,公司较微软有一个巨大优势:红帽是基于开源的。公有云发展与开源密切相关,这使得非开源竞争对手微软难以利用云计算机会。

保罗·科米尔称:“今天的云计算是建立在Linux和开源之上的。如果没有Linux和开源,就不会有今天的云计算。”科米尔还表示,产业公有云中80%是建立在Linux平台上的,Linux是红帽的开源产品,他还说:“人们无法在Windows上建立云,它不管用。”

科米尔介绍说,企业如果想进入云计算有三个选择:一是用云计算重新架构IT基础设施,这样做昂贵、不切实际。二是采用非开源企业技术,为特定任务搭建云计算,这些技术是有专利权的。三是建立开放混合云,利用许多开源技术的优点,这些技术它们可能已经在使用。

采用公开混合云,企业不必拘泥于单一云,科米尔称:“终有一天,这个应用用一个云、那个应用用另一个云会更好。”

一家企业的基础设施多少采用专利技术,多少采用开源技术,这会决定企业进军云计算的困难度。科米尔承认微软是红帽在建立公有云方面最大的竞争对手,他说:“真的,只有我们和微软拥有建立竞争云计算的一切。但微软是有专利权的。尽管VMware有管理软件,但它没有基础设施堆栈,没有操作系统,没有中间件,没有真正的PaaS平台。”

在VMware之中,应用是运行在操作系统上的。科米尔称:“最终,VMware的程序运行在红帽企业Linux和Windows之上,VMware和我们一样有硬件生态系统,但它们没有自己的ISV或者应用生态系统。”

红帽云计算业务高级总监和总经理布莱恩-车(Bryan Che)说,除了微软Azure,公有云全是建立在开源技术之上的。布莱恩-车认为:“VMware用于私有云,如果云是建立在VMware上的,当中会有许多的开源技术。亚马逊、Google、IBM的云全是基于开源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