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免费开源操作系统Fedora 18上市

免费开源操作系统Fedora 18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红帽赞助,社区提供支持的开源协作项目Fedora Project宣布推出其免费的开源操作系统Fedora 18。Fedora 18的改进包括三个方面:用户特性、开发者特性,以及系统管理员特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18日

关键字: Fedora 开源 红帽 社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15日,由红帽赞助,社区提供支持的开源协作项目Fedora Project宣布推出其免费的开源操作系统Fedora的最新版本-Fedora 18。Fedora Project社区一直致力于开源技术的研发和推广,通常一年大概发布两次Fedora的新版本。Fedora 18融合了最先进的开源特性,流畅的安装体验和创新的技术改进,来为用户提供一个人人皆可使用的即灵活又可靠的操作系统。

Fedora 18显著的改进包括:

用户特性:作为Anaconda的组成部分,Fedora安装程序的用户界面已经完全重写,可以让用户感受到安装过程的显著改进。针对传统桌面系统用户设计的用户界面简单易懂,为更加复杂的安装需求提供了强大的安装选择,全新的安装体验以清新现代的外观让人耳目一新。GNOME桌面系统环境已经升级到3.6版本,在信息存储和通知上进行了新的改进,Activities Overview在可访问支持上也进行了更新。KDE Plasma Workspaces也升级到了4.9版本,稳定性和功能上都有所改进,还新增了很多新的特性。另外,MATE和Cinnamon桌面系统也是Fedora 18中新增的桌面系统选项。

开发者特性:Fedora 18包含了几种语言和编程环境的升级,新增了Python, Rails, D和Perl编程语言。Clojure工具包和库也被添加到这个版本当中。最后,SystemTap被升级到2.0版本,将其功能扩展到检测代码和其他的诊断功能,为更大的用户权限访问提供选择。

系统管理员特性:最新版本的Samba 4引进了Active Directory协议的首个免费的开源实施版本,进一步加强了在异构服务器环境中文件和打印共享的长期使用。Fedora 18在存储管理上也做了很多改进,新增了用于存储局域网(SAN)和网络连接存储(NAS)管理的工具和库,以及用于管理多个存储技术的统一的命令行界面。用于oVirt虚拟化平台的管理应用软件oVirt Engine在其3.1版本中也新增了一些功能,用于内部的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云的平台Eucalyptus的3.1版本也首次出现在Fedora 18中。最后,Fedora继续推出OpenStack的升级版本,包含在Folsom版本中。OpenStack项目的Heat也首次在Fedora中亮相,使用基于文件或者网络的模版来配置云应用软件的应用编程接口。

Fedora 18完整的特性一览可以登录Fedora Project社区版本公告网页https://fedoraproject.org/wiki/F18_release_announcement.查看

Fedora Project大约每隔半年就发布一次其免费操作系统的新版本,这种快速的研发周期极大的鼓舞了社区的协作,包含了最新最前沿的开源技术特性。Fedora是由遍及全球的社区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Fedora Project透明化的开放式协作流程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在册的贡献者,他们共同合作研发Fedora来供全球不断增长的用户群使用。从Fedora 7版本开始测算的独立IP地址至今已经接近4500万个连接.

Fedora Project去年还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法国巴黎和巴伦西亚,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多次Fedora用户和开发者大会(简称FUDCon),下一届的FUFDCon计划于2013年1月18日到20日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市举行。

红帽Fedora Project 的负责人罗宾.伯杰龙表示,“Fedora 18的先进性真的是一种成就,Fedora Project社区的这个版本确实是值得骄傲。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对免费和开源社区的奉献精神为我们带来了这款功能强大,应用灵活又拥有各项改进功能的Fedora版本。从多种桌面系统和云平台,到各种可以简化管理的全新特性,再到全新的安装体验,Fedora 18充分反映出我们成就未来第一的热情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