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申元庆:微软将在京沪建第四代数据中心

申元庆:微软将在京沪建第四代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OO申元庆在浪潮公司举办的“中国企业集团信息管理论坛”上披露,微软将在北京和上海建设第四代数据中心,通过该数据中心,微软的将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好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windows Azure 公有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OO申元庆在浪潮公司主办的“中国集团企业管理创新与信息高峰论坛”上披露,微软将在北京和上海建设第四代数据中心,微软将通过现代化的数据中心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好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据悉,微软目前在全球有十多个数据中心,其中为Windows Azure打造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数据中心有8个。申元庆表示,微软在北京和上海的数据中心,将是微软在全球的第九和第十个现代化数据中心。

申元庆:微软将在京沪建第四代数据中心

图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OO申元庆在工信部和国资委指导、浪潮集团公司主办的“中国集团企业管理创新与信息高峰论坛”上披露,微软将在北京和上海建设现代化的数据中心,以便国内用户提供更好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申元庆今年还出任了浪潮集团国际董事。(蒋湘辉摄)

当ZDNet记者问及为何微软没有像三大国内运营商一样在内蒙古建设云数据中心时,申元庆表示,“内蒙的优势是地价便宜,但内蒙在互联网带宽价格等其它方面没有优势,也不像北京、上海是骨干网枢纽中心。”

申元庆:微软将在京沪建第四代数据中心

微软目前在全球有几十多个数据中心,其中为Windows Azure打造的第三代和第四代数据中心有8个,其中在美国有Quincy、圣安东尼奥、芝加哥等四家,在欧洲有爱尔兰都柏林和荷兰阿姆斯特丹两家。申元庆告诉ZDNet记者,微软在北京和上海的数据中心将采用第四代数据中心的建设方式,也将是微软在全球的第九和第十个现代化数据中心。

申元庆:微软将在京沪建第四代数据中心

据悉,微软在2005年以前建设的数据中心都属于第一代,能效值约为2.0PUE。从2007年开始建设的第二代数据中心可实现1.6PUE以下的能效值。

申元庆:微软将在京沪建第四代数据中心

微软从2008年开始建设的第三代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可实现1.5PUE以下的能效值,从2010年以后开始建设的第四代模块化数据中心可实现1.2PUE值以下的能效。据悉,虽然模块化是集装箱概念的一种,但并非所有的集装箱都可以实现模块化。第三代数据中心时期,微软的芝加哥数据中心曾把电源线缆与水冷系统进行集中处理设计,之后再往里安置集装箱式的服务器。但该数据中心还没有做到了真正的模块化,因为虽然服务器可以单独配置,但电与水是一体的,还没有做到模块化处理。微软第四代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都可以实现模块化的预制造,包括四周的墙壁及安全系统等,这样整个工程在三到六个月内即可完成,与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方法相比较,这将极大地提高大型数据中心的建造速度。

申元庆在演讲中表示,目前全球IT产业的五大应用趋势是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平台、移动互联网和人机交互。微软目前全球的研发人员都导入了云计算方向,微软内部的口号是“云计算全面优化企业”,云计算也可以推动商业模式产生改变。“今年7月7日,微软在中国正式启动云加速器项目,把国内具有战略眼光的创新公司邀请到微软使用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进行技术开发,进行云+端的优化。我们很快将为这些创业企业举办毕业典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