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4小时体验Kinect for Windows微软加速孵化NUI创业团队

24小时体验Kinect for Windows微软加速孵化NUI创业团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7日,微软Kinect for Windows的首个针对独立软件开发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体验营(Code Camp)结束,本次活动由28位优秀的程序员参加并在24小时不间断开发应用,优胜团队的每位成员将获得一台Kinect for Windows感应器作为鼓励,其团队将自动进入首期微软“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计划的候选名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0日

关键字: Kinect for Windows 微软 开发 应用程序 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7日,微软Kinect for Windows的首个针对独立软件开发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体验营(Code Camp)结束,本次活动由28位优秀的程序员参加并在24小时不间断开发应用,优胜团队的每位成员将获得一台Kinect for Windows感应器作为鼓励,其团队将自动进入首期微软“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计划的候选名单。微软“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计划目的是孵化基于微软技术平台的各类创业项目,加速器项目每轮为期4个月,鼓励和选拔有潜能的创业团队和开发者,面向各种自然交互(NUI)场景开发商业应用。此次挑战营及加速器项目都基于今年10月份刚进入中国的Kinect for Windows平台,微软将通过遍及全球的“加速器”创业网络,提速开发者及创业者。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表示:“自然人机交互(NUI)是决定最终用户体验的关键,而Kinect这款IT畅销产品,无疑是让自然人机交互得到普及的最佳平台。通过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计划,微软希望能让更多中国的初创企业和开发者,激发出更多创想,受益更多行业用户,从而带动整个商业生态系统蓬勃发展。”

今年10月,Kinect for Windows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将人机自然交互的灵活应用落地中国。时隔仅两个月,微软就在TechEd大会上宣布,在中国正式推出微软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计划,帮助初创企业和开发者利用Kinect开发产品以提供创新的体验。作为微软全球“加速器”计划的一部分,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旨在以全新的合作模式,帮助创业公司降低创业成本和风险,专注于开发创造性的产品和服务。

在狂“码“24小时Kinect for Windows体验营的活动现场,微软公布了更多关于加速器计划的细节,包括: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致力于培育中国的Windows生态系统,向初创企业提供优质资源,打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除了优越的办公环境与设施、密集的培训外,还将提供免费的开发工具与办公软件;与微软“云加速器”一样,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将不会从入选企业中获取任何股份;第一期项目为期4个月,从2013年1月选拔后入驻微软公司, 5月项目结束。

此次微软在狂“码“24小时Kinect for Windows体验营专门邀请了来自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微软亚洲研究院及微软总部Kinect for Windows开发团队作为评审,从技术产品创新、用户体验等角度,为开发者的项目进行评定和建议,优胜团队的每位成员将获得Kinect for Windows感应器一台,以及自动进入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一期候选名单的奖励。

微软Kinect for Windows事业部亚太区业务总监王崯表示:“Kinect for Windows感应器自10月初在中国上市以来,得到了众多开发人员,解决方案供应商甚至于是很多行业客户的青睐,也为中国的初创企业带来无限的创新可能性。我们期待在快速消费品、制造、医疗、零售、教育、游戏等行业应用领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中国创业团队以及作品,为广大行业用户提供更加自然、交互、具有创造力的体验和行业解决方案。”

微软自2012年1月以来,先后在美国、以色列、中国、巴西启动了包括Windows Azure和Kinect for Windows在内的多个加速器项目,其中美国的Kinect for Windows加速器一期项目已于7月成功结束。美国的毕业秀精彩纷呈:来自洛杉矶的Styku团队,展示了消费者如何通过Kinect在虚拟试衣间里挑衣服;来自多伦多的GestTure团队,展示了Kinect如何帮助外科医生在手术室里遥控医学图像;来自纽约的Voxon团队,展示了Kinect如何帮助艺术家和摄影师,采用普通PC和激光发生器,就能拍摄出类似《星球大战》中莉亚公主那样的三维全息图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