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计划开创手势控制的时代

微软计划开创手势控制的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在努力重塑现有计算机上的人机交互方式。就像今天用鼠标和触摸屏控制电脑一样,未来的电脑,微软希望可以通过挥挥手或者说说话就能进行控制。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2年10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开发 Kinect for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苹果可能已经让触摸屏无处不在,但微软更看重免手持操控接口。

(图/ 动作控制:初创公司GestSure运用Kinect for Windows的体感周边功能,使得外科手术通过医学影像来观察,而无需触摸未经消毒的设备。)

在大部分头条新闻集中报道秋季即将发布的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8和最新的Surface平板电脑的时候,微软正在努力重塑现有计算机上的人机交互方式。就像今天用鼠标和触摸屏控制电脑一样,未来的电脑,微软希望可以通过挥挥手或者说说话就能进行控制。

实现这种功能的程序设备,微软称之为“Kinect for Windows”。他们的目标是把该款成功的游戏外设部署在他们无所不在的视窗操作系统上面。同样,微软设计该款设备的目的还为了能在一些新兴领域上应用,比如,手术中途,外科医生不愿意用消过毒的双手去触摸键盘,因此,就需要一种全新的计算机控制方式应用于诸如此类的领域。

“我们正在尝试鼓励软件开发人员建立一个全新的,使用手势和语音进行控制应用程序的类别”,Kinect for Windows工程总监,Peter Zatloukal说。

在首次推出Kinect后的很短一段时间,微软的软件工程师就开始重新规划其在不同领域的用途,比如机器人导航或网页浏览器控制(请参阅“黑客技术推动Kinect到一个新台阶”),Kinect for Windows计划更加广泛的传播这项技术。

Zatloukal说,这项技术的最终成果,在电脑操控领域是划时代的。“最初,我们使用键盘,鼠标和一些图形用户界面来操控计算机,这些都曾是非常伟大的创新,而现在,触摸屏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他说,“未来的发展,将会是手势和声音”。Zatloukal希望看到Kinect for Windows可以在医疗保健,制造业,教育等领域获得成功,因为传统的键盘,鼠标或触摸屏不太适用于教室,病房,或是专用工业地板上。

Kinect中的一个装置使用红外和传统相机来跟踪手势,一个麦克风来获取音频输入。Kinect for Windows设备将在二月份上市,第一批上市共有三十二个国家,售价为两百四十九美元。这个月初,微软在中国第一次展示了这款硬件设备,因为在中国,不但拥有巨大的潜在客户群体,还有相当数量的计算机制造商。

在这个达到数百万用户的平台上,微软需要软件开发人员创建杀手级应用程序。该公司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提供了一个现成的工具,包括声音识别和身体部位跟踪。本月早些时候,该功能已经扩展到在四米以外感知物体和人体,并能通过虚拟光标控制软件。

“我们在传感器中开发了大量数据”,Zatloukal说,“比如,通过红外线技术,我们的程序可以在黑暗中使用。”该技术可以让基于Kinect的系统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识别用户手势,即使是一个在黑暗房间里看电视的人做出的动作。

Zatloukal没有详细说明微软将如何进行市场推广。相关的硬件设备目前还仅仅定位于软件开发人员,但如果市场上有较多的应用程序需求,微软很可能会直接向消费者推出它,或者鼓励计算机制造商将它和台式机、笔记本、或者带有常规摄像头的显示器一起进行捆绑式销售。

一些大的公司,包括布鲁姆戴尔百货公司和尼桑日产公司,正在和微软合作测试一些和他们业务相关的应用程序产品。尼桑日产公司为经销商推出一款手动控制系统,通过一个汽车虚拟版本,让准买家对汽车了解更多。同时,一些初创公司正在销售基于Kinect for Windows的系统(请参阅“未来灵活指法接口”)。

其中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初创公司,叫GestSure。这家公司销售基于Kinect for Windows的产品。该产品可以帮助外科手术使用手势来控制电脑显示医疗影像。尽管在手术室内扫描影像是十分谨慎的事情,但外科手术不允许医生触摸任何未经消毒的设备,也不允许护士去操作电脑。“仅这两件事,就会浪费大量宝贵的手术时间”,Jamie Tremaine说,他是这家初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另外有些初创公司正在开发Kinect for Windows的一些周边产品。包括,Jentronix,这是一家帮助中风患者身体康复的公司,用户可以在家里进行康复动作练习,计算机通过近距离观察,从而给出用户反馈。另一家公司,Freak’n Genius,提供基于手势的动漫软件。

马克波拉斯,美国南加州大学副教授兼混合实体实验室主任,称该项技术可以使得用户更自然的使用电脑,他认为当前人们仅仅用了身体的指尖或者最多两根手指来使用电脑,但未来,用户可以使用整个身体来进行人机交互。

波拉斯的研究小组正在尝试使用Kinect来跟踪非常微妙的行为监控,比如测量一个人胸腔呼吸上升和下降的速率。这种研究可以应用在视频会议,电脑显示出与会者的呼吸频率会帮助会议中的其他人更好的彼此了解。

波拉斯说。他的研究小组还在验证暗示“坐立不安”或防御性的身体语言,比如将胳膊交叉放在胸前。“在视频会议取代了面对面的交流的时代,用于社交提示的手势动作正在渐渐消失,希望可以通过Kinect定位到这些手势。”波拉斯说,“Kinect 使得这一切都可以量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