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远光软件校招网罗IT精英 领域领军企业备战未来

远光软件校招网罗IT精英 领域领军企业备战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远光软件校招于10月8日启动,到11月2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远光人力资源团队兵分五路开赴全国12个城市,在26所名牌院校开展宣讲。招聘涉及开发工程师、需求分析师、测试工程师等研发及应用类岗位,计划招聘近120名优秀硕士毕业生,为远光软件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畅享网 2012年10月23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招聘 管理软件 电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金秋十月的到来,各大企业纷纷抢滩校园,新一轮优质生源的抢夺战全面启动。“今年是远光软件历年招聘开展声势最浩大的校园招聘。”远光软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                                   

CHINA  HRKEY《2011年中国企业招聘现状调研报告》显示,91.3%的企业比较重视校园招聘这个环节,同比上升2.8%。可以预见,随着企业需求回升,高校人才抢夺战将愈演愈烈。从今年校园招聘情况来看,IT企业依然是主角。不同的是,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已经不再是少数跨国企业的“秀场”,越来越多有实力的本土IT企业,以及一些专注行业的领域领军企业也主动加入了战局。        

领域领军企业发力校招揽人才     

据介绍,远光软件校招于10月8日启动,到11月2日结束。历时近一个月,远光人力资源团队兵分五路开赴全国12个城市,在26所名牌院校开展宣讲。招聘涉及开发工程师、需求分析师、测试工程师等研发及应用类岗位,计划招聘近120名优秀硕士毕业生,为远光软件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远光软件是国内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有80%以上市场份额。但是,这家为近六分之一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保驾护航,市值超过60亿的上市公司,却因电力行业的特殊性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域领军企业。随着“十二•五”规划的推进,央企全面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使得远光软件这类致力于大型集团企业管理软件研究、开发、咨询、实施和服务的企业对IT人才需求空前旺盛。   

“IT行业瞬息万变,更新换代相当迅速。知识、经验只有半年的保质期。”远光软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指出,通过校招网罗人才,自主培养已经变成IT行业的主流。历年的校园招聘为远光软件总部以及全国31个分支机构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相较于传统行业,我们更强调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应届生从校园人转变为职业人,需要逐步历练,远光软件将通过导师制,专业技术和管理的双重发展通道的职业前景规划,能够给职场“初哥”更多的成长助力。”     

信息畅通,求职、招聘两难变双赢         

2013年大学生毕业人数再创新高,700多万人汹汹而至,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更青睐跨国IT企业。    对于远光软件这类领域领军企业加盟校园招聘,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普遍表示,“远光软件是上市公司,管理会比较规范、机制完善,还曾经获得‘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品牌雇主’、‘广东省劳动和谐企业’的称号。这类企业能增强学生对就业前景的信心。这种校园招聘宣讲会,也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一个双向沟通的良好机会。”   

目前,一方面就业形势严峻,扎堆挤跨国企业的独木桥命中率太低,这些企业的加盟无疑为毕业生增加了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对企业不了解。“企业经过学校筛选,我觉得问题不大。”一名准备参加远光软件测试工程师笔试的毕业生表示, “我觉得企业可以为员工提供清晰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对于毕业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对于企业来说,要找到认同企业文化,能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毕业生,也是大浪淘沙的过程。据了解,远光软件除校招外,还积极通过与各类高校的合作,来满足公司不断发展的人才需求。例如,与武汉大学合作共办硕士班,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合作搭建ERP实验室等等。“希望通过这些合作,让更多对口专业的学生能够认识远光软件,加盟远光软件,与我们一起服务中国更多的集团企业。”   

业界专家指出,远光软件这类领域领军企业,在企业文化、管理理念、发展前景、福利待遇方面与外企的距离正在逐步拉近。如果能够通过增加雇主品牌文化宣传,开拓渠道加大与各类人才的联络,将自身独特的优势凸显出来,必将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的加盟。   

同时,专家为高校学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开阔视野,不要紧盯名企;二是要多方了解企业,甄别信息;三是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的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