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畅捷通T6助贝斯特工贸信息化管控

畅捷通T6助贝斯特工贸信息化管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效益的提升归根结底是效率的提升,瞬息万变的市场要求企业保持高度的敏感和快速的反应,而这正是传统管理模式所无法适应和做到的。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规范管理、整体联动,打通企业管理上的“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让企业像一部精密的机器一样高效运转,才能产生最大化的效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0月16日

关键字: 畅捷通 管理软件 财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畅捷通T6企业管理软件对企业提高效益效果明显,规范了工作、理顺了流程、堵住了漏洞,企业没有了管理包袱快速成长。” 山东诸城市贝斯特工贸有限公司王总满意的表示。而就在一年前,如何提高运营效率还是王总和企业管理层头疼的大问题。

贝斯特工贸始建于2003年,山东半岛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交通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天然条件,不到十年时间,贝斯特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机械设备加工、塑编包装加工、商贸和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企业。但随着企业内外环境的快速变化,产业之间的联动更加紧密,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在不停变化,对贝斯特来说,协调各职能部门和业务网点快速响应市场,进行科学和智慧管理提升效益,已变得刻不容缓。

畅捷通T6助贝斯特工贸信息化管控

业务分散高效管理成难题

企业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优化企业资源和追求最佳经济效益成为贝斯特的当务之急。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以往只能通过业务报表和财务报表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存在很大的信息滞后性,加上报表制作过程中信息可能“二次加工”而不能反映企业经营的真实情况,给管理层及时做出正确决策带来困难。

“公司业务部门是一套数据,财务部门是另一套数据,仓储部门还有一套数据,各部门各自为政,数据无法共享,也就谈不上协调一致和整体联动。”贝斯特王总介绍,不但如此,每到对帐时,虽然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但各部门数据仍然不一致,给正常的生产经营造带来很大麻烦。

费用均采用月底算帐,没有事前计划和审批,虽然省去了审批的麻烦和时间延误,但超支现象严重。管理粗放,领料随意性大,加上手工记录无法及时调阅和总结分析,隐形成本增加,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浪费。

贝斯特工贸一直在寻找改变这种传统落后管理方式的途径,具体来说就是要能够实时汇总数据,保证业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实现公司各职能部门间的业务协作,加强对业务网点的管控,规范企业管理。

一体化管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诸城市致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的核心合作伙伴,信息化实施经验丰富,针对企业对信息化管理的实际需求,致远信息为贝斯特制定了一套依靠畅捷通T6企业管理软件,搭建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建立企业管理的“快反”机制。

畅捷通T6助贝斯特工贸信息化管控

通过畅捷通T6企业管理软件财务及业务的全面集成,建立规范统一的信息流,彻底解决多套数据不匹配的问题,通过软件实现生产定额领料制度,有效控制成本。

针对业务难以管理的问题,启用了信用管控、账期管控、价格管控,效果明显。通过对客户进行划分给予不同的信用等级,信用好的赊购量就多,帐期长;信用相对较低的客户则收紧信用管制,不仅赊购的数量少,帐期也短,降低了销售风险。

各部门使用同一套数据,不但数据可以充分共享,同时,数据的互相关联也保证了财务、业务的互相牵制、互相监督。信息共享也使得财务由原来的财务会计成功转化成管理型会计,真正做到了以财务系统为中心,产、供、销各部门协调工作。如销售部门开票以后,由财务人员进行帐务处理,避免了重复录入数据,减少了差错发生的几率。销售人员可以随时从财务部门打印出所管辖客户的往来款项,以便及时与对方对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采购人员可以随时掌握材料的进货、消耗以及库存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调整进货方案,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每天的费用支出全部记入系统,各部门支出费用多少一目了然,随时掌握各部门的费用使用情况,变事后算帐为事中监控,有效地降低了费用支出。简化了业务部门与财务部门的对账工作,还极大的提高了业务数据的准确度和及时性,有效地提高对业务的及时管控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企业管理层能及时登陆畅捷通T6企业管理软件主控台,查看各业务人员工作进度,及时督办业务部门的工作;可随时随地按仓库、按批次、按时间查询库存数量,对生产部门合理安排生产任务;仓库管理部门制定合理的库存限额,合理储备各类物资,从而提高储备资金的利用效率,企业实现高效管理,高效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