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应用教程:财务函数

Excel应用教程:财务函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cel应用教程:财务函数(上) 财务函数非常有用,尤其是那些从事会计工作经常用Excel做 财务表格的朋友们,学好这些函数肯定能你们提高工作效率喔! 1 .ACCRINT 用途: 返回定期付息有价证券的应 计利息。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0月30日

关键字: 函数 财务 教程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xcel应用教程:财务函数(上)

财务函数非常有用,尤其是那些从事会计工作经常用Excel做 财务表格的朋友们,学好这些函数肯定能你们提高工作效率喔!

1 .ACCRINT

用途: 返回定期付息有价证券的应 计利息。

语法: ACCRINT(issue, first_interest, settlement,rate,par,frequency, basis)

参数: 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First_interest是证券的 起息日,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即发行日之后证券卖给购 买者的日期),Rate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Par为有价证券的 票面价值(如果省略par,函数 ACCRINT将par看作$1000),Frequency为年付息次数(如果按年支 付,frequency = 1;按半年期支付,frequency = 2;按季支付,frequency = 4)。

2 .ACCRINTM

用途: 返回到期一次性付息有价证 券的应计利息。

语法: ACCRINTM(issue,maturity ,rate, par,basis)

参数: Issue为有价证券的发行日,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 期日,Rate为有价证券的年息票利率,Par为有价证券的票面价 值,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型(0 或省略时为30/360,1为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为实际天数/360 ,3为实际天数/365,4为欧洲30/360)。

{ad}  3 .AMORDEGRC

用途: 返回每个会计期间的折旧值 。

语法: AMORDEGRC(cost,date_purchased,first_period, salvage,period,rate,basis)

参数: Cost为资产原值,Date_purchased为购入资产的日期 ,First_period为第一个期间结束时的日期,Salvage为资产在 使用寿命结束时的残值,Period是期间,Rate为折旧率,Basis 是所使用的年基准(0 或省略时为360 天,1为实际天数,3为一年365天,4为一年 360 天)。

4 .AMORLINC

用途: 返回每个会计期间的折旧值 ,该函数为法国会计系统提供。如果某项资产是在会计期间内购 入的,则按线性折旧法计算。

语法: AMORLINC(cost,date_purchased,first_period, salvage,period,rate,basis)

参数: Date_purchased为购入资产的日期,First_period为 第一个期间结束时的日期,Salvage为资产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 残值,Period为期间,Rate为折旧率,Basis为所使用的年基准 (0 或省略时为360 天,1为实际天数,3为一年365天,4为一年 360 天)。

5 .COUPDAYBS

用途: 返回当前付息期内截止到成 交日的天数。

语法: COUPDAYBS(settlement, maturity,frequency,basis)

参数: Settlement是证券的成交日(即发行日之后证券卖给购 买者的日期),Maturity为有价证券的到期日,Frequency为年付 息次数(如果按年支付,frequency=1;按半年期支付, frequency=2;按季支付,frequency=4),Basis为日计数基准类 型(0或省略为30/360,1为实际天数/实际天数,2为实际天 数/360,3为实际天数/365,4为欧洲30/360)。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