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易科助力飞迈机械打造流程化管控体系

易科助力飞迈机械打造流程化管控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是荷兰VMI机器制造工业公司的子公司,为橡胶胶料生产,轮胎部件制造,轮胎成型,轮胎硫化与轮胎检测提供一系列设备。设备用于生产子午线乘用轮胎、轻型卡车轮胎、全刚丝子午线卡车轮胎、公交车及工程车轮胎。除了为轮胎及橡胶制品行业提供其主营产品,公司还为饮料行业提供洗罐设备。

来源:e-works 2012年10月22日

关键字: ERP SCM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是荷兰VMI机器制造工业公司的子公司,为橡胶胶料生产,轮胎部件制造,轮胎成型,轮胎硫化与轮胎检测提供一系列设备。设备用于生产子午线乘用轮胎、轻型卡车轮胎、全刚丝子午线卡车轮胎、公交车及工程车轮胎。除了为轮胎及橡胶制品行业提供其主营产品,公司还为饮料行业提供洗罐设备。

行业:机械行业

员工数:100多人

解决方案包括:Exact Globe

                     Exact Synergy

                     Event Manager

                     WMS

实施时间:2006年

项目收益(Project Benefits):

•系统不仅全面覆盖到公司的各个部门,同时还包括荷兰供应商在内的近80家供应商,实现与公司荷兰总部的系统对接。系统打通了内外部的信息互联,使组织结构更为紧密。

•各部门均拥有各自的角色与管理权限,流程统一、分级清晰、解决了曾经的标准争议问题,实现业务标准化集中管控。

•客观、全面的项目进度控制和工作流性质的事务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使业务流程运转得更加平滑。

•全面的信息网络跟踪系统,灵敏捕捉各类信息,为财务、生产、业务等运作保驾护航。

•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渗透在系统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企业的组织文化,提升了整个公司的管理形态。

•系统接口开放,轻松实现不同系统的无缝对接。

易科助力飞迈机械打造流程化管控体系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是荷兰VMI机器制造工业公司的子公司,为橡胶胶料生产,轮胎部件制造,轮胎成型,轮胎硫化与轮胎检测提供一系列设备。设备用于生产子午线乘用轮胎、轻型卡车轮胎、全刚丝子午线卡车轮胎、公交车及工程车轮胎。除了为轮胎及橡胶制品行业提供其主营产品,公司还为饮料行业提供洗罐设备。公司成立于1996年,位于烟台福山高新技术产业区。公司为国内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同时也出口产品。

与众多制造企业相比,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一般体积巨大、制造精度高、生产周期长,这种特点使得机械制造企业在采购、设计、生产、物流等方面表现出与其他传统制造企业非常不同的管理特性。飞迈(烟台)机械作为一家先进的机械制造企业,在轮胎成型设备的生产企业中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实力,各类轮胎制造商和汽车生产商纷纷根据自己的车型需求向飞迈抛出订单。在飞迈(烟台)机械的订单中几乎没有重复的订单,产品的个性化需求非常强,且制造周期长,平均每张订单的制造周期将持续半年左右(见图2),是典型的项目型制造企业。

这种特殊的生产模式,使客户化设计工作量大,生产准备周期长,项目制造组织复杂,协同业务频繁,客户往往对每份订单有明确的时间和成本限制。飞迈(烟台)机械对每份订单的执行进度和信息跟踪的要求较高,飞迈(烟台)机械急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实现现代化管理。在实施易科软件前,飞迈(烟台)机械曾遇到这样的问题:

    1、管理粗放,手工实施各类信息管理,信息传递的及时率和准确率得不到保证;

    2、未形成标准化流程执行体系,各部门协同工作时易出现断层;

    3、与荷兰总部缺乏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

    4、与供应商缺乏有效的协同,沟通和管理成本巨大;

    5、采购、设计、生产、物流等信息无法统一使用、有效追溯;

    6、各部门报表数据不一致、责任推诿的现象严重;

    7、订单信息的传递方式简单,及时率和准确率得不到有效保证。

易科助力飞迈机械打造流程化管控体系飞迈(烟台)机械产品


面对如此突出的管理瓶颈,飞迈开始了自己的信息化历程。然而,传统的企业管理软件是否能适应飞迈的管理特点?而飞迈的管理方式又是否能契合企业现代的管理理念?这对于飞迈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在飞迈荷兰总部的极力推荐和自己的选型判断下,飞迈06年开始了与易科的合作。在当前主流的管理软件中,ERP长于企业内部资源管理,SCM长于企业外部资源协调,要使得内外部资源被激活、被管控,且将两种优势集齐于一身,还是有难度的。

不过,作为新一代集成解决方案的代表——易科,拥有ERP、CRM、协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的深厚背景,针对中小规模企业,竭尽所能地满足他们业务整合的需求是易科软件的强项。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及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深刻了解,易科软件实现了前后台系统的整合,让企业的所有用户在一套系统中共享企业所有的信息资源,在同一个数据平台上进行企业资源管理与规划,并实现企业员工与供应商、经销商以及客户协同工作,企业所有的业务流程整合在同一套系统中,扩展了企业传统的资源管理范围,即从企业的人、财、物扩展到人、财、物、客户、供应商等等。 无疑,易科是个优秀的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提供者。

Exact帮助我们实现供应链管控,它针对中小企业,通俗易懂、布置灵活,拥有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孙福刚先生

易科助力飞迈机械打造流程化管控体系

飞迈(烟台)机械厂区全景

理念先进 流程统一

易科公司是荷兰一家优秀的管理软件,它的管理思想非常先进,一点也不逊色于主流的ERP厂商。另外,它的工作流管控模式非常成功,大大地帮助了企业实现内外部流程统一,轻松构建供应链管理体系。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孙福刚先生

飞迈(烟台)机械实施了易科系统后,实现事务和业务数据的统一管理,建立集成的协同管理门户、统一的安装部署、统一的基础数据、统一的数据管理、统一的待办事项、统一的消息平台、支持不同决策的统一登陆。系统的管理理念先进而标准,各部门均拥有各自管理角色和使用权限,在统一的信息平台下进行有效沟通。数据和记录得到系统的流转支持,使信息的传递更加准确而客观。降低各部门相互推诿的概率,提高了飞迈的标准化流程运作。另外,易科系统通过工作流的形式,帮助飞迈(烟台)机械将业务协同顺利拓展至飞迈荷兰总部和供应商处,帮助企业建立外部协同体系。

项目管控 标准化执行

Exact系统帮助我们实现了“项目管控”的管理模式,另外系统标准化的管理流程也渗透进公司的血脉中。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孙福刚先生

飞迈(烟台)机械根据自己的生产特点,在公司内部推行“项目管控”的管理模式,即根据每张订单的个性化需求,以项目管理的方式进行管控。飞迈(烟台)机械从每张订单的接单开始便实施了系统控制,系统将订单拆分后制定各类物料需求计划,公司根据物料需求进行采购,安排生产直到生产完结到产品入库。在易科系统的帮助下,飞迈(烟台)机械的项目进度控制和成本控制绩效得到很大提升。

另外,通过内置的工作流引擎,系统将订单任务拆分后发布到各执行部门进行执行,各执行部门通过登录系统查看“待办事项”获取任务指令,完成任务指令后,系统自动进行下一动作指示。目前,易科系统设定清晰的流程节点,飞迈(烟台)机械所有的操作、执行和审批都在系统中进行。流程的标准化也就自然而然得到贯彻和实施。

通俗易懂 布置灵活

Exact系统操作简单,见效快,且非常灵活,既能满足我们的业务要求,又能帮助我们实现标准化管控,对中小企业非常适用。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孙福刚先生

中小型企业实施ERP的过程与大型企业有明显的不同,中小企业在管理层次简单、数据量较小、业务流程相对简单的情况下,可以一次性梳理清楚,全面应用。飞迈(烟台)机械在易科系统的帮助下,迅速推进信息平台的应用,员工普遍反映系统操作简单、界面友好。09年飞迈(烟台)机械的另一家新公司成立,他们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实现易科系统的上线工作。另外,简单的Wed操作界面使得外部供应商无需安装管理程序和软件,非常方便的登录操作平台进行事务操作。

功能全面 能力强大

我们分别实施了Exact Globe、Exact Synergy、Event Manager和WMS业务模块,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采用其他系统。Exact的系统目前覆盖了公司的全部管理,轻松实现每个业务模块间的无缝链接。

——飞迈(烟台)机械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孙福刚先生

易科系统帮助飞迈(烟台)机械将不同区域、不同部门以及供应商的信息有效集成,消灭信息孤岛。各部门和业务模块根据自己的角色进入系统操作,每张订单的完成进度、完成效果、困难以及需求一目了然。

另外,飞迈(烟台)机械不仅能够进行财务管理、采购管理、生产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物料需求计划等方面的计划与控制,还能进行考勤管理、人事管理、供应商关系管理以及与荷兰总部达成通畅的信息互通。以飞迈(烟台)机械的话说“易科系统功能非常全面,能力极其强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