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国美电器SAP ERP系统建设:全面测试 充分验证

国美电器SAP ERP系统建设:全面测试 充分验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响应可能不断变化的业务目标,各大企业的IT部门面临着严峻考验:必须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交付适应业务的新型应用。在这场速度与效益的博弈中,新上线应用的质量保证成为CIO关注的核心。

来源:中国测试平台网 2012年10月22日

关键字: CIO 媒体投稿 SAP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为响应可能不断变化的业务目标,各大企业的IT部门面临着严峻考验:必须在最短时间、以最快速度,交付适应业务的新型应用。在这场速度与效益的博弈中,新上线应用的质量保证成为CIO关注的核心。

在国美电器CIO吕意凡眼中,如何确保财务、进销存管理、HR人力资源管理、全面预算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等20多套ERP应用软件在切换过程中的软件功能和硬件性能?成为他在实施SAP ERP系统项目时考虑的重点。

系统业务承受量成国美ERP转型难点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企业,国美电器直接为社会创造就业30万人,每年为国家上缴税收达15亿元以上。在全球顶尖零售行业研究公司Planet Retail发布的2011年全球TOP 30电器/娱乐及办公用品零售商榜单,国美电器位居中国家电零售第一品牌;全球一流的零售洞察力与咨询公司Kantar Retail发布的2010年度全球Top50零售企业榜单,国美电器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零售业品牌。

广受赞誉的背后,国美电器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原先使用的ERP系统已无法满足现有需求,传统分布式ERP系统部署方式存在的维护相应时间慢、使用版本不统一等问题也开始暴露。因此,2011年,国美电器对其ERP系统进行了切换,上线了SAP的ERP系统,将全国1700多家门店的POS收费、派送以及其他的一些外围系统进行了集成。

在新ERP系统切换过程中,为实现系统平滑过渡,确保国美电器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营,

国美电器也需要做大量的应用软件功能验证和系统硬件性能的验证,以使新的ERP系统能够满足国美电器的业务需求。而需要对新ERP系统进行验证的首要问题是:新系统能否承受大规模的业务量,能否可承受五千个以上客户端的并发访问。

“之所以选择了惠普测试解决方案,一是因为HP LoadRunner能够通过模拟大量的并发用户,对被测ERP系统产生业务压力,同时通过监控手段获取被测系统的性能参数,达到性能测试目的。二是由于国美IT系统是个多环境的系统,拥有异构的硬件环境,而HPLoadRunner在适应性、性能、使用方便程度、客户订制化的水平上,都符合国美电器的需要。“吕意凡这样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