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远光软件助国电四川财务信息化验收达预期效果

远光软件助国电四川财务信息化验收达预期效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电四川与远光软件合作的“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专家组验收。国电四川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体现了四大价值。一是协助重庆和西藏公司开展系统建设,实现了三方硬件资源共享,对提高系统使用效率、降低系统建设成本做出了有益探索,为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二是内部关联交易协同处理,“账并”单轨运行,构建了四川业务协同平台,实现了区域公司“一本帐”管理效果;三是费用额度按部门进行分解,业务发生进行事前控制;细化合同管理模式,实现业务合同管理全覆盖;借助信息化平台,实现水电企业工程费用实施分摊,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依据公司管理制度,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并将其植入系统,保证业务流程规范性和完整性。

来源:畅享网 2012年10月18日

关键字: 远光软件 信息化 财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丹桂飘香,收获金秋。10月8日,中国国电集团四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四川公司)与远光软件合作的“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集团公司专家组验收。作为集团公司第一批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单位之一,此次验收标志着国电四川公司财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初步构建具有自身管理特点的财务信息系统,为支撑公司经营决策奠定长远的基础。                

国电四川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验收现场

国电集团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杨向斌、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永胜、财务管理部会计处副处长忤建军,国电四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武生、总会计师李仕堂、财务产权部副主任孙烽,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黄笑华等领导以及双方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国电四川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于2009年11月启动,建设范围包括总部在内的16家单位,业务范围涵盖水电和火电,内容涵盖8大业务模块18个子系统。在贯彻落实国电集团“GD193”工程管理要求的规划下,四川公司结合实际,夯实基础,攻坚破难,统一了2424个会计科目、172张报表取数和运算关系;10大类265个业务处理单据模板、4大类26个业务处理凭证模板、193个预算科目、2类150个分析指标、3个分析报告模板、固化了2862个业务处理流程,实现了会计凭证100%自动生成,月度报表数据自动生成,构建了“一本账”的会计核算体系。四川公司孙烽主任指出,项目建设将工程合同台账植入系统,有效规范工程付款业务,实现了工程管理的资产价值联动;通过系统应用,建立了融资管理的合同管理体系,实现了资金流程化管理;系统形成了统一的预算明细项目共190条,细化了控制项目,实现了预算费用可控化。同时,通过ericom网络连接方式登录财务信息系统,实现了异地办公。以业务驱动财务、智能分析的功能,对公司今后的管理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国电集团公司忤建军处长表示,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四川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财务部门精心组织,业务部门密切配合,远光公司协同努力,项目实施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基本建成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呈现了“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建设效果,推动了企业管理由分散向集中、粗放向精细、单一业务向多种业务协同处理、数据管理向价值管理的转变。   

专家验收组认为,国电四川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建设体现了四大价值。一是协助重庆和西藏公司开展系统建设,实现了三方硬件资源共享,对提高系统使用效率、降低系统建设成本做出了有益探索,为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化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二是内部关联交易协同处理,“账并”单轨运行,构建了四川业务协同平台,实现了区域公司“一本帐”管理效果;三是费用额度按部门进行分解,业务发生进行事前控制;细化合同管理模式,实现业务合同管理全覆盖;借助信息化平台,实现水电企业工程费用实施分摊,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依据公司管理制度,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并将其植入系统,保证业务流程规范性和完整性。经合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国电四川公司将根据专家组建议,在验收基础上,加快完成新并购单位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标准规范,优化管理流程,深化系统应用,加快财务系统与业务系统数据集成,完善财务业务一体化处理模式,加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确保系统和信息安全。作为合作方,远光软件也将继续关注四川公司不断变化的管理需求,一如既往为其提供一流软件和满意服务,稳步有序推进财务信息化系统深化应用,为提高四川公司的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