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第二届红帽挑战赛将向亚太地区学生开放

第二届红帽挑战赛将向亚太地区学生开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宣布,将于2012年11月2日举办第二届亚太区红帽挑战赛,每个国家或地区的两名决赛入围选手将飞往北京,参加于2012年12月15日举行的决胜轮比赛。这项竞赛开放的对象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任何大学、职业技术学校或私营学校的所有全日制学生。每名参赛者将接受关于红帽企业 Linux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和虚拟化任务方面的考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0月17日

关键字: 开发者 开源 Linux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15日,红帽宣布,将举办面向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知识技术竞赛 - 第二届亚太区红帽挑战赛。此次竞赛于2012年11月2日正式开始,每个国家或地区成绩最优秀的两名决赛入围选手将飞往北京,参加于2012年12月15日举行的决胜轮比赛。

注册网址为: apac.redhat.com/redhatchallenge2012

为了体现今年的主题 - “我参与,我奉献”,用于测试参赛学生知识水平的平台是由新加坡工程系学生构建的。新加坡理工学院的Lim Guo Wei在红帽公司的免费自动扩展式平台即服务(PaaS)上设计了这项应用,并为其编写了代码。选择该主题的目的是表示通过开源赋予学生更多的技能。

这项竞赛开放的对象包括中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任何大学、职业技术学校或私营学校的所有全日制学生。每名参赛者将接受关于红帽企业 Linux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和虚拟化任务方面的考试。

红帽亚太公司服务部总监Sachin Shridhar指出:“去年举办的首届红帽挑战赛反响积极,因此我们决定扩大规模,并且向亚太地区更多的学生开放参赛。今年的主题是‘我参与,我奉献’,这正是协作创新的一种体现。我们相信这种基于分享思想和推动用户创新的框架所产生的影响将超越开发者、IT专业人士和企业的范畴。我们希望证明,学生在开源社区中也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对IT专业人员的需求日益增大,尤其是具备开源环境工作技能的人员更是炙手可热,因此培养下一代IT专业人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Linux基金会最新发布的《2012年度Linux职位报告》,81%的公司已经表示,雇用Linux人才将是其在2012年的优先事项。在亚洲,这一百分比甚至更高,有86%的公司均表示雇用Linux人才是其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红帽亚太公司服务部总监Sachin Shridhar 表示:“我们坚信,在亚太地区,对具备相关IT技能的个人的需求将继续呈现出增长的趋势。他们将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并且充分发挥新兴技术的威力。我们将努力为亚太地区培养和塑造下一代的IT专业人员,而这次竞赛正是这一承诺一个组成部分。”

此次亚太地区红帽挑战赛包含三个阶段:

第1阶段(11月2日开始) - 这一轮在线进行的快速比赛要求每一位学生在60分钟的时间内回答最多118道多选题,内容涉及20个主题。每个参赛国家/地区成绩最优的20位学生将进入第二阶段。

第2阶段(11月12日开始) - 每个国家/地区的20名优胜学生将应邀访问离所在地最近的红帽分公司,并接受红帽认证讲师的亲自面试。每位学生必须解答由红帽认证讲师提出的三个不同的问题场景。他们的成绩将被评分,每个国家/地区成绩最佳的两位学生将飞往北京参加决赛轮的竞赛。

第3阶段(12月15日) - 每个国家/地区成绩最高的两名学生将到北京与其他学生共同参加关于虚拟化的开卷竞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