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8或在企业市场遇阻:难于操作 员工需培训

Win8或在企业市场遇阻:难于操作 员工需培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了大幅的改动,以让Windows在苹果iPad等移动设备备受市场追捧之时继续保持关联度。但是一些企业客户担心,微软的这一调整,会令员工一时无法感到适应。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0月16日

关键字: 苹果 移动设备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8或在企业市场遇阻:难于操作 员工需培训

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三星计算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对其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了大幅的改动,以让Windows在苹果iPad等移动设备备受市场追捧之时继续保持关联度。但是一些企业客户担心,微软的这一调整,会令员工一时无法感到适应。

微软将于10月26日发布备受瞩目的Windows 8操作系统,Windows 8是一个跨越PC和平板电脑的系统,而且与Windows Phone 8平台共用内核,这个跨设备的操作系统体现了微软对未来移动平台的规划,也是微软应对谷歌(微博)Android和苹果iOS的重要产品。Windows 8提供一种新的操控电脑的方式,即用户可触控一排排的网站或者应用的小窗口,就像智能手机上的图标界面那样。用户还可以通过鼠标控制Windows 8的新界面,使用方式与老版本的Windows台式机类似。

已经有一些企业尝试着使用了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特别是那些目前预计仍将坚持使用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企业用户--担心员工将会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这些变化感到意冷心灰。

美国新泽西州建筑材料公司GAF的首席信息官亚当·诺贝尔(Adam Noble)表示,“Windows 8作为平板电脑的界面确实非常出色。但是就笔记本电脑而言,它太难于进行操作。”

Windows 8操作系统将会给企业带来培训的问题,这也是自微软推出Windows 95操作系统以来,他们从来也没有面对的问题。Windows 95操作系统带来了一系列创新性的功能,如开始菜单等等。但是在Windows 8操作系统当中,取而代之的将是“开始屏幕”(Start screen)的全屏界面。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分析师史蒂芬·克雷汉斯(Stephen Kleynhans)表示,“这将是15年来企业首次必须为部分员工培训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的高管强调,在任何一款Windows操作系统上市之初,总会有一些用户反对产品进行变革,不过这一问题最终将会被克服。微软坚持认为,Windows 8能够带来的好处值得用户学习。微软负责企业Windows的团队高级主管欧文·维瑟(Erwin Visser)说:“我们对能够提供的价值很有信心。”

一些企业技术经理看到了Windows 8的那种价值。但企业界中出现的任何犹豫行为都有可能引发问题,特别是它们如推迟购买就会使得iPad及其它非Windows平板电脑得到更多的时间去渗入企业市场,危害Windows长期以来的主导地位。企业在升级PC操作系统上通常都比较缓慢,很多企业常常都是每隔一代才升级Windows系统。不过微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威胁,尤其是在平板电脑领域。

一些企业技术经理已经看到了Windows 8的价值。但企业界中出现的任何犹豫行为都有可能引发问题,特别是它们如推迟购买就会使得iPad及其它非Windows平板电脑得到更多的时间去渗入企业市场,危害Windows长期以来的主导地位。企业在升级PC操作系统上通常都比较缓慢,很多企业常常都是每隔一代才升级Windows系统。不过微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威胁,尤其是在平板电脑领域。

一些技术买家似乎已经针对业界趋势行动起来了。宝洁全球商业服务副总监彼得·汉德尔(Peter Hendel)就此表示:“我们认为如今已是平板电脑的世界。iPad向我们提供了功能、安全与价格的强大结合。”在宝洁的销售、高管和经常旅行的员工当中,配发的iPad已经超过5000部。

Covanta Holding首席信息官斯图亚特·吉普曼(Stuart Kippelman)表示,随着iPad逐渐替代传统电脑的部分用途,可以想象他所属的公司和其它公司未来采购微软Windows电脑的数量将会减少。吉普曼说,“我预计这种事情将会发生。”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发现,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调查企业计划逐步采用Windows 8操作系统;57%的企业仍未考虑使用这款操作系统或是不准备采用该款操作系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微软2009年发布Windows 7操作系统之前,三分之二的企业表示将会采用这款操作系统,仅有28%的企业表示仍未考虑使用这款操作系统或是不准备采用该款操作系统。不过两者之间的差距在于,在2009年发布Windows 7操作系统时,许多企业已经等待了多年准备更换操作系统;如今这些企业刚花费数百万美元配置了Windows 7操作系统,不愿意再花钱更新操作系统。

出版商Condé Nast旗下出版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的首席技术官乔伊·西蒙(Joe Simon)则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粉丝之一。他说,“我认为它是长期以来微软推出的最好的一款操作系统。”为节省资金,Condé Nast让其3000名使用Windows的员工中的大多数人继续使用Windows XP。西蒙表示,他很想“尽可能快地”转至Windows 8。该公司的iPad使用量约为5000台,西蒙称他并不确定未来是否会让那些使用iPad的员工转用Windows平板电脑。

虽然使用苹果设备的数量正在大幅增长,但是相对于Windows设备的支出,仍令iPad相形见拙。Forrester预计,企业在iPad上的投入今年将接近10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76%;与此同时,企业对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支出将下滑3%,但仍达到1240亿美元。

微软及开发Windows 8平板电脑的PC厂商表示,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具有一大优势:它们能够运行微软Word和Excel等商业软件。微软还表示,Windows 8操作系统能够让企业经理更好地向Windows电脑传送新软件应用程序,以及对来自丢失或被盗的平板电脑的企业数据进行删除。维瑟说,“Windows 8平板电脑将是企业客户一直等待的平板电脑。”

考虑到微软计划在2014年4月终止对Windows XP进行支持,这将会迫使企业对操作系统进行审计。不过在对各个企业的首席技术官进行调查后,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表示,更多的客户希望在明年升级至Windows 7,而不是Windows 8操作系统。其中的一个原因,便是对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新界面不熟悉。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医疗营销公司Aisle7信息技术主管杰克·哈里斯(Jake Harris)表示,他对一名公司工程师在未经训练的情况下要费多少劲就弄懂Windows 8的新功能进行了测试。其限时测试包括注销电脑、仅仅使用鼠标从传统桌面模式转换至基于方块的界面以及重启电脑,这几项操作都需要在两分钟之内完成。这名被测试的工程师最终并没有通过测试。哈里斯说,“他可是个非常聪明的家伙。我不认为绝大多数企业需要升级至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